27.11.12

我被罚站@ Kidzania


Kidzania,一个虚拟的职业世界,一个令许多家庭向往的地方。

久闻其大名,因此动了想去念头;久闻职场上应征者众多,再加上入门票不菲,因此动了放弃的念头。

去土屋和树屋时,我连价钱都还没问,想都没想就立刻预约。但是对于kidzania,我是想了又想,算了又算,依然感到意兴阑珊。

正当我想去的念头战胜了放弃的想法时,弟弟弄来了9张免费入门票,让我去得更加心安理得

学校假期和公假的Kidzania一共开放为时4小时的两场职业世界,分别为上午10点至3点;下午4点至9点的时段。

准时4午点钟在柜台前办理入门票。一看前台人流不大,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果然,人群都涌到楼上去了。

大人来这个地方,除了罚站之外,我想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来描述我在里面的角色了。

从入场时的不理想安排,速度缓慢绝对不在话下,入场之后更是不知该何去何从。当局没有提供职场地图,我们424孝父母不知该带孩子到那里去应征。随手抓了一个工作人员来问,猜答怎么答? “你看到哪儿有门就进那个门,就这样玩而已。

什么意思嘛? 道道门都是关闭的,门外最不缺的是人头,每种职业最少需要等上20分钟。

小朋友表示想当警察,尝试抓人的痛快。警察的应征者大排长龙,还是改行吧!

顺路来到了律师行,不过却只限8岁以上或懂得把”Law”读出来的小孩。小女对咬文嚼字这等事业没兴趣,向里头的律师望了望,觉得没有成就感,于是不干了! 想当银行家,竞争者繁多;想当艺术家,本身缺乏艺术;想当专业人士,年资又不合格。

糟糕,来了大半天,高不成低也不就的,一事无成,无颜回乡见爹娘啊

于是,改变策略。由肥爸和弟弟带着两个年龄较大的轩女和侄女去觅职;我和弟媳则带着小恩和侄儿去碰运气。

来到了牙医诊所,干还是不干? 看见求职的人不多,在这个僧多粥少的职场上,排个2030分钟的队应征工作是很平常的事。总算,某个一官半职了!



当牙医之前竟然得先听教授说教一番。
不止牙医,几乎每个职业都必须先上课后实验。

虚拟职业世界的目的不是要让孩子亲身体会职业性质吗? 那些大道理,小孩早已经在学校听很多了,还有需要在这里重复吗? 即使是因为剧情需要,大可简略地大过,不需要长篇大论吧?
等了大半天,真正当实习牙医的时间不过是区区一分钟!
老天,我实在太后悔来这个地方了!!


无论如何,既来之,还是得调整心态继续为孩子谋一份好差事。

依哦依哦。。。消防车与我等擦身而过。只闻里面的阿兵哥大喊”Kidzania, fire fighter” ,原以为只是虚有其表,喊一喊就收队。原来,还可以体验一下英勇救火。排队的小小消防员真的很多,应征者以4岁小孩居多。为了这份理想职业,一排就排了整整一个小时,顺便让老人家我找了个歇脚之地。 

名为救火,实为玩水

妹妹当消防员,姐姐凑巧地当上了维持火灾现场的警察。
离开消防队,来到了油站。愿意打散工的人不多,不过还是得等上20分钟,就当个没有挑战性的打油郎吧!

等20分钟,打油不到1分钟。
还不如,我直接带你到油站,你帮我打油更好!
无缘问津专业职业,只好退而求其次当个快乐的信差。看地址送包裹分明不是5岁孩童的份内事。于是,唯有紧跟着年龄较大的”同事”,当个名副其实的小跟班。

觉得小恩戴鸭子帽,样子还不错的! 
小瓜天真烂漫,不嫌弃工资低、工作沉闷,但求能挣几个钱就能告慰家乡的父老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警察局有空缺,赶紧去应征。原以为可以像轩女一样,在救火时当交警。可惜,却被分配去当侦探,要求两个5岁孩童跟着一个年约9岁的哥哥,照着指定的地址去擒拿犯人。结果,被高级督察老点了。来到了指定的案发现场,却发现店里没人,犯人究竟何在?


无奈地无功而返。岂知,回到老巢,巢里却再摆了一个空城计,警察局里的同僚都去了那里呢? 等了好一回儿,3个小警察很无聊,自行走到监牢里感受一下被囚禁的滋味。之后,就自行脱下制服,辞职不干了!

才当了那几种职业,就已经来到了晚上8点钟。我们忍饥挨饿地陪孩子应征,期望换来美味的晚餐。结果,搞到大家三餐不继, 同时还需要付出昂贵的价钱以换得一小份的平凡食物充饥。

餐厅旁的Marry Brown的汉堡包师傅刚好有空缺。于是,顺水推舟地让孩子去应征。
这个更离谱。除了说教,还要先看广告才可以学厨艺。

有姿势。
有实际。

有玩伴真好! 
就这样,把刚才好不容易挣来的一部分微薄收入拿去缴学费了。这等才艺值得一学。一来,富有教育性;二来,自己做食物自己吃,味道强过在里面餐厅所买的食物。


当巧克力师傅。

轩女当医生时,"教授"有问他们当中有谁愿意当病人。
老天,我在外面当病人还当不够吗? 还好,小女子懂得随机应变。
要是真的被拉去当病人,还真的有够冤枉的! 

轩女当了矿泉水学徒,总算学到了一些技俩,还算有点物有所值。
在短短的4个小时里,我们连楼上有哪些职业都还没弄清楚,就已经要被逐出师门!

虽然是虚拟世界,却有着和真实世界的残酷特质---竞争激烈,适者生存啊!

个人认为,这个世界的应征和进行模式的速度需要改善。即使在完全不需要排队的情况下,你最有本事也只不过是跳槽8次而已。

比起其它主题乐园如DisneylandUniversal Studio,人家的入门可是全日票,不是区区4小时的时票。如此一比,我倒觉得主题乐园的入门票并不贵了。

在这个虚拟世界里,真的完全没有大人的立足之地。花花世界里,有老有少有幼,有好人也有居心不良的人,你能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让孩子独自去应征?

在这样的世界里"混",我宁愿她们一辈子算了

步出"职场",感觉很实在多了。我的结论只有一个: 幸好这次是免费的! 









11 条评论:

Han 说...

你去哪里找这样好的弟弟啊。。。。
九张免费票,太幸运了!

Han 说...

小孩子都笑得很灿烂,也许她们ENJOY也说不定

moonlotus 说...

看到别人都是有赞无弹,这篇真特别。

moonlotus 说...

两个孩子开心吗?还要再去吗?

cutemum 说...

对对对...我也和月蓮一样...从沒听过人弹...还有人告訴我...去这地方比柔州刚建好的游乐园更划算喔...宁可来这里多几趟...

Unknown 说...

你的意思是学校假期的关系,所以有分两场? 我们上次去是从早上10点玩到下午4点,那时是puasa,如果平时是到5点的。

我很认同你说我们大人进去真的是罚站的!没办法,我们孩子还不到可以独立去“求职”的年龄嘛~ 我们当父母的当然是做跟班的咯~ 其实楼上是有cafe给你休息,上次我和Michelle去的时候还说等孩子能独立的时候,我们就到里面享受。 :P

也许上次我们去的时候不算很多人,所以也不需要等很久。 等最久的就是飞行师。 但是我发觉,孩子有兴趣和期待的,他们都很愿意等。 这个地方我的孩子都很喜欢, 还说要再去。 我觉得最好是选周日或者puasa的时候去, 如果是多人潮多的话就不划算了。 :P

恩轩至佳 说...

Han, 他说Tony"益"他的:-)
小孩当然enjoy.不过,我的出游原则是"大小"都enjoy..哈哈!

moonlotus, 或许我是另类吧! 丑人的角色我当了不少回:-)
孩子表示还要再去。她们很开心。不过,我还没到24孝父母的程度,暂时不会再考虑:-)

cutemum,这个问题,明年再答你:-) 不过,我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柔佛那个,单看照片我就觉得不错了:-)

珍,我认同。Puasa的确是个很好的日子。里面的友族朋友还真的很多。孩子有得玩,等再久也不会埋怨的。4个孩子都很乐意等,只有我这个没耐性的妈妈怨言最多:-)


Jean Ng 说...

怎么那么可怜,罚站几个小时?还好孩子玩得开心啊。

这个地方很红,好像没有带孩子去就落伍了。我迟迟没有带孩子去,一是女儿太小不适合,二是,我自问也没有耐心去等待排队,而且,票价真的贵啊。

我记得我小时候会跟小朋友玩角色扮演,我们偷偷看了大人平时的活动,然后就找一些道具来玩,扮医生,扮小贩,扮修理员,扮理发师,扮售货员,后来大一点,真的拿家里的东西出去兜售赚钱,玩真的。这样的体验很粗糙,但是,非常真实。因为,它是经由真实的“观察,吸收,再模仿,实践。”

当然,如今的童年世界不如当年了。现在流行虚拟游戏,孩子很多时候都是被动式的吸收(大人也一样啦)。我经常也会疑惑,什么才是孩子最需要的玩乐?

为何以前的玩乐不必花一分钱,却让人记住一辈子?而现在的玩乐都有价,却可能过目就忘?













恩轩至佳 说...

San,太喜欢你的这段留言了! 谢谢你唤醒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当年那一段日子,真的很令我怀念。

你所谓的粗糙的体验,如今成了我最细腻的美好回忆。我爱那粗糙且真实的体验!

"为何以前的玩乐不必花一分钱,却让人记住一辈子?而现在的玩乐都有价,却可能过目就忘?"允许我借用你的这句话,下一篇博文再继续探讨。:-)

林小姐 说...

你这篇很特别,第一次看到批评多过赞。之前看到其他的妈咪们分享让我很期待。现在会再考虑。anyway,我女儿还小,还久的呢。
至于那个游乐园,还有些进步的空间。但我觉得那不错了。自己国土有这样的theme park ,一定要支持嘛。更何况它离我家只是区区的45分钟的距离。跟香港的Disneyland 比较,this is very easy to access , why not just go and enjoy .
但切记不要抱太大的"期望",那失望就少啦。
对了,我是买年票的。无限次进出:)

恩轩至佳 说...

林小姐,我有很多亲戚也住在那里附近,他们也是买年票的。目前的评价还不错。乐园的设施很多,我相信不会太令人失望的。或许有机会在那里巧遇你。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