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

改不了

肥爸爱女如命,之前担心她们饿肚,家里收藏了很多干粮以方便孩子随手可吃


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惜副食的引诱往往比正餐更大,所以间接影响孩子的食欲。



几个月前,我阻止肥爸进货,轩女的晚餐食欲果然有明显的改善。



之后,我再定下一条规则,进餐时不准喝水。


我们在外头用餐都不叫饮料的。两个孩子的肺很弱,对冷饮尤其敏感。只要一喝就会听到轻微咳嗽声。要阻止孩子喝冷饮,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则,大家都不喝!


和亲戚朋友一起用餐,这个方法就行不通了。大家都叫饮料,我们总不能变怪人。再说别人的孩子都在喝,我就没那个本事说服自己的孩子不喝了。


要喝饮料,行! 一定要用餐之后才可以喝。两个孩子的食欲不佳,如果再让她们边喝水边吃饭,那碗饭就肯定啃不下去了!



那天,肥爸又忘了这个规矩。轩女用着餐的当儿,他一副很怕孩子啃到的模样,一再问轩女是否要喝水。



孩子都没吵,大人吵什么呢? 我当下就赏了他一个白眼。孩子口渴自然会讨水喝,你急什么呢?



每次都是因为肥爸的爱女心切而破坏了我规矩。男人嘛,只要孩子不吵,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



规矩、规矩,女人的规矩就是这么多!



如果不是男人从中作梗,女人教起孩子也是更加得心应手!

8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这篇是特为肥爸而写的吗?

普普 说...

男人不是从中作梗,男人做事讲究弹性啦!:)

诗艳 说...

其实,进餐时的确不宜喝水。
这是专家讲的。嘻嘻!
教育孩子,夫妻的确要同心。
你和他,先好好沟通吧!

Meini 说...

我习惯一面进餐一面喝水,可是我知道这样是不好的!

meylim 说...

说的真好。。小孩不吵。。爸爸什么都可以答应。。我家的也是将。。

nini 说...

其实进餐前半小时应喝点水或汤类以润湿食道,饭后马上喝水或汤冲淡胃液则不利于消化。

恩轩至佳 说...

Angie,是咯,我得事不时提醒他,不然会教他教到吐血:-)

普普,这个理由是男人通用吗? 女人不接受!

诗艳,对啊,餐前餐后最后都不喝水,半小时之后再喝是最理想的。(也是专家讲的)

meiNi,那你是否考虑改一改呢?

meylim,这种男人是大小孩,教孩子时我也一起教他:-)


mini,如果只有我们一家4口,我没叫饮料的。所以饭前饭后半小时之后才喝水是可以做到的。 有别人在场,这就行不通了!

cre8tone 说...

我家的, 也常担心我会饿坏他的孩子.. 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