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0

自律一点,好吗?

最近 和几个朋友聚会,发现朋友的小孩都很乖,很温顺。与她们比较,我家的两个小呱就显得特别调皮、胡闹。



曾经 有一度,我很纳闷究竟是恩、轩的问题,还是我的管教出了问题!



回到 家里,看看自己的孩子,调皮捣蛋是在所难免,但她们也有乖巧、贴心的一面。



究竟 是我在为她们的淘气找借口,还是淘气根本就不是问题呢?


专家说,那不是淘气,是活泼! 如果孩子一直都是文静、乖巧的,反而做父母的更应该担心。我不知道,只能说但愿如此!

在家里,姑娘我生来爱唱歌

歌名: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ly tale

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 ‘ll cross the stream, I have a dream


姐妹 俩在朋友面前完全不感到含蓄,反而会特别兴奋。她们往往会反客为主,比主角更兴奋、更好玩。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而且高谈阔论,毫不避忌!



难道 是她们看准了妈咪不会当众教训她们,所以显得特别放肆?



抑或 是,她们急于表现自己的情感而无视于别人的眼光?



也许 对孩子而言,嘻嘻哈哈本来就是我的权力,何罪之有呢?



其 实,如果是在我亲戚的面前,我倒不介意让孩子做回自己。



童 年,本该就是在欢笑中、吵闹声之下渡过。



可 是,一旦是在朋友家、在外头,能不能拜托你们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于兴奋
!




在车上,我一样可以照唱不误! 妈咪,这是童年,不是胡闹。。。。。。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和你一样,希望孩子在朋友面前时能自律一点。 但是孩子就是孩子,这些都是他们的‘真’! 他们做不到我们的‘假’. :P

看到恩和轩的video, 我也被他们的活泼感染了, 很开心! 我的女女还一直要我重播。 ^_^

Emily Lim 说...

老友,要叫孩子自律真的好难,而且我也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家佶霖也是这样子的。。。。

凯丽。angie 说...

其实,她俩好活泼,应该是好事!

芷晴妈(Peggy) 说...

或许,那就是童真吧?孩子就只会表现出自己最真的一面,那管在甚么地方啊?坦白说,怎样才算自律,乖巧啊?对我而言,只要孩子不是破坏王,也算自律了耶!哈哈。。。
其实,我觉得她们好可爱啊!小孩就本应这样的吧?哈哈。。

winnie@ah咪 说...

哈哈~小恩好可爱~轩女笑她她也不管,继续唱,哈哈~真可爱~goodgal!!!

嗯~我婷反而有点相反~不认识的人面前很斯文,熟了就不得了了><
或许你的是两姐妹,较有伴,所以也较大胆吧~
我个人的看法,只要那些小孩子去到人家家不要乱动、乱拿人家东西,其他的我都觉得可以接受~无伤大雅^_^

淑娟 说...

恩与轩太可爱了。这就是她们的童年吧!!!很好啊!!!我女儿就是比较怕陌生人的,都是会静静的坐在一傍不理会的。我就不喜欢女儿这样,但没办法他就是这样。所以出到去朋友们都会说,你女儿很乖哦!!!有好也有不好咯!!!还是让孩子做回自己比较好,太过约束他们不怎么好咯!!!让他们露出自己天真可爱的样子吧!!!!

恩轩至佳 说...

珍,言之有理。 我就是虚伪的大人:-)

酷苹果,在家,我并没有特别控制她们。只是,在外头,尤其朋友家,有些人会介意的。所以,不敢怪别人,最好就是先管好自己。自律对孩子也好。。。

凯丽,太活泼就变得很吵闹:-)

芷晴妈,我也是这么想。。。不过,兴奋之余也得要顾全别人的感受。毕竟不是所有人能够接受孩子的"热闹声"。

winnie@ah咪,那很好啊,最起码婷有文静的一面。

淑娟,是咯。。当孩子在朋友面前表现得安静时,做父母的又可能会希望孩子活跃一些。 参考了你们的看法,决定顺其自然,不要刻意约束她们了。反正,想约束也约束不到的:-)

Angie Lim 说...

啊~恩轩还被你列为:不乖!
你家的俩个宝贝已算比人家懂事,明白大人的道理了。我本身蛮欣赏小孩勇于在别人面家发言表演的,证明这小孩聪明伶俐嘛!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