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0

说不停


自从和轩讲道理开始,感觉她对我越来越信任,而且对我报告的事也越来越详细。



妈咪,今天我在学校。。。。。已经成了我们见面的第一句开场白。



你的内容就像在向我报告当天在学校一举一动,包括你所有的小动作,老师的赏罚,同学们之间的纠纷,甚至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你都可以滔滔不绝地讲个没完没了。



我们一上车,小恩也会抢着对我说悄悄话。小恩的内容就简单多了。



妈咪,我今天在阿咪家有大便,有吃粥。说完,你就会咪咪笑等我称赞。



也许两个小朋友一整天都没见到我们,所以一见面就会迫不及待地想对我们说话。从学校到家中的短短3分钟路程,几乎都会在车上闹得天翻地覆,因为姐妹俩不是抢东西,就是抢说话。



在家的轩女几乎没有片刻的安静。要么就和妹妹玩游戏,再不然就有问不完的问题,一直缠着我不放。



爱讲话的轩女时常打断我的话。我已经教过你N次了,妈咪在和别人讲话时,你不可以插嘴,那是不礼貌的。



道理你是听懂了。可是,转个头,你又忘了。结果,这句话便成了你的口头禅。


妈咪,sorry ah,我刚才打断你的话。说完,你又继续发表言论。



其实,我并不介意孩子话说得多。只要你们愿意说,我都愿意洗耳恭听。


孩子的稚音是世上最悦耳的音乐,我怎么舍得错过呢?



只不过,打断人家的对话是不礼貌的行为。这点,妈咪还得下点心思引导你才行!

6 条评论:

芷晴妈(Peggy) 说...

“说不停”,很的沟通,很好的亲子互动吧!想像姐妹俩,闹不停的画面,感觉好温馨呢!哈哈。。

诗艳 说...

可以想象,你们的家是温暖的。

cutemum 说...

感觉你可以跟轩女做很多很好的沟通。。。
我比较弱。。。
近来发现大可爱很爱在人家进厕所时喊人问东问西。。。今早跟她谈了。。。但愿不会再重犯。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姐妹俩的确制造很多可爱的对白和画面。有时吵起架来也很趣致的。

诗艳,谢谢。。

2Xcute mum,大可爱很独立,也很听话。我想她很快就改过了。

普普 说...

恰好相反, 我家的两个大小孩, 和大人连不上线, 一问三不知, 当大人不想过问时, 偏偏又滔滔不绝!

恩轩至佳 说...

普普,孩子大了就会含蓄,话也越来越少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