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0

水土不服?

从五月份开始,每逢出门(离开槟城),小恩的健康就会亮起红灯。也不知是巧合还是真的不适合远行,事情就是发生得如此凑巧。



上次去太平一日游,前脚才抵达红树林,一个午觉醒来就发现小恩发烧了。还好,当时烧来去匆匆,很快就没事了。



老套的说一句,她是水土不服吗? 但愿不是,可是为什么连续几次都如此凑巧呢?



比起我的侄子/侄女,我的恩、轩明显地体弱多病。侄子/侄女们都曾经在渔村长大,渔村空气好,环境条件肯定比城市来得好,这是无可置疑的。


无意中从母亲口中得知原来外婆患有哮喘病。难道隔了几代的血缘关系也能遗传? 原则上不该是,理论上却无法否定。



现在的我最怕小恩打喷嚏。只要她稍微有感冒症状就得马上对症下药。一旦有所延误,痰一缠身就麻烦了。


所以,原本计划星期一才回槟城的我们被逼临时启程,礼拜天塞在车龙里,又担心小恩高烧不退,除了干着急,我们也无计可施!



每次远行,我都会准备一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须。偏偏最近的两次都没带药物,结果就中招了。



肥爸说,下次准备个百宝箱,就当做让药物镇住病毒,预防万一。



虽然明知道以药镇毒是无耆之谈,但我也却希望肥爸的说法是合情理的。



任何建议我都会尝试去做,为人父母别无所求,但求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5 条评论:

bteng 说...

我觉得应该是环境的关系,因为恩的气管比较敏感。还有就是,因为上车下车,一热一冷,也会有所影响。或许你可以考虑帮她抹干汗后,才开汽车的冷气。

出外旅行,真的需要准备药物。这样你们一家才可以玩的安心。

普普 说...

有备无患!我想恩轩在长大一些,一定能适应环境的变化。

凯丽。angie 说...

气管敏感者,天气变化会有影响。
下回预备药物,以防万一咯!

诗艳 说...

祝福你家孩子,健康平安,快高长大。

恩轩至佳 说...

bteng,我也是这么认为。每次下车之后,我都会为她们换上新一套的衣服。药物,我下次不敢不带了:-)

普普,但愿如此。

凯丽,嗯,好的,我会记得了。

诗艳,谢谢你的祝福!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