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0

当爱情变成责任

婚后的你,可曾想过当初为何要结婚? 是否因为两人密运的时间久了,是时候该迈入另一个旅程? 抑或是认为拍拖、结婚是人生必经之途,既然到了适婚年龄,因为结婚而结婚也是无可厚非?



无论是何原因,婚后的你们是否和以前一样恩爱如昔呢? 所谓:相见容易相处难,你们可曾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之事而闹得不欢而散?



结婚的日子久了,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爱情也逐渐褪色了呢? 当初的甜言蜜语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对方的冷言冷语?



有句闽南语说得好: 公婆公婆,床头吵架床尾和。意思是说,夫妻吵架之后,很快地,也很自然地就会言归于好。夫妻之间又怎么会有隔夜恨呢? 既然有缘修得共枕眠,又何苦折磨枕边人呢?



为了一些芝麻绿豆得小事而争吵、然后冷战、再和好。。。。这一幕似乎已经成为了婚后最常上映的画面。吵架早就习以为常了,不是吗?



福建歌后江惠有一首歌唱得十分扣人心弦,简直就唱进所有为人妻子的心坎里去了! 家后,意即妻子,其中一段浅而易白的歌词唱出了应有的夫妻之道!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多少对夫妻会认为”吵吵闹闹”是一种幸福呢? 又有多少对夫妻愿意因为深爱对方,而希望先比对方”先走一步”?



今天,我们又吵架了! 吵架之后,在你我心中留下的是一道裂痕还是一种幸福?
依我看,如果是裂痕,修补之后定能完璧归赵;要是问题成了破镜,那就破镜难圆了!



对我而言,吵架并非大问题。吵架是一种宣泄的方式。与其将怒火往肚里吞,倒不如赤裸裸地向对方剖白。互相了解、达到共识、勇于承担就是吵架之后的”回报”。在爱人面前又何必在乎那薄薄的一张面子呢? 冰释前嫌才是理智的做法,不是吗?



一对情投意合的情侣要共堕入爱河并不难,可是,要经营一段历久弥新的爱情却谈何容易? 倘若爱情真的演变成责任,试问你我情何以堪?


刊登于风采第530期

11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我本身最怕与人吵架,泪肯定绝提。我们夫妻都是有话直说,有事就商量。很少吵架。如果有吵架也是为别人的事而吵。夫妻之间不只是彼此包容,应该多彼此欣赏更为妙!
我认为多付出也会多被爱:)

bteng 说...

“为了一些芝麻绿豆得小事而争吵、然后冷战、再和好”。。我家里也是时常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我在气,不过,又很没志气的很快气消了;)

Angie Lim 说...

有哪对恋人不曾争架?
有哪对夫妻不曾吵架?
婚后感情是更需要经营的。
我们都不是圣人,有情绪有欲望有不满,总有事情令夫妻要吵的,只要是可接受的事,不是外遇婚外情,气话过后就该冰释前嫌。

密池,希望你在消气后试试想想他的好~
很多事情是彼此认定了“对你好”是理所当然,诸不知这是辛福事,是平日大家生活步伐忙碌,没用心体会而已。你比我聪明,消暑气令心情好的肯定比我更多!

普普 说...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吵架后互相不理睬的冷战期。冷战期越久,越难冰释前嫌,可能会留下不灭的裂痕。不管是男方女方,都要尽快主动和好。。。。

通常都是男方先踏出第一步,被动是女人的权利。这个刻板观念要改过,因为久而久之,男人厌倦--男人偶尔也需要主动的惊喜!:)

DeRic TeH 说...

婚前婚后,是很多人都喜欢拿来做比较的一件事情。。婚前很甜蜜,婚后就冷言冷语,夫妻吵架是自然会有的,只是,希望不要为了小事情或者一些无聊的事情而吵架的话,那就不值得了。可是,千万不要冷战太久,久了感情就会谈了,到时候要挽救也难了。不管怎样也好,只要是可以接受的事就是彼此要会迁就和礼让。你让一步我退一步,事情就会解决了。千万不要让伤口给留下伤痕。夫妻是不可以有隔着一面墙的。应该要坦诚的面对和付出,那么一切换来的都是值得的。因为,夫妻是一辈子都要在一起生活的伙伴。所以,珍惜老天爷给我们彼此相爱的机会。在此,我也要向我老婆,说声:我会珍惜你我的缘分,我爱你。

Unknown 说...

其实我蛮怕踏上婚姻之路,因为父母时常吵架,还闹离婚,可能有阴影吧~~

男朋友又是比较传统的男生,说什么结婚,我怕死了!
还说要小孩子~~@-@

winnie@ah咪 说...

很喜欢你的两性文章~
每次在风采看了,在这里又要看多一轮,^_^
赞!!

Emily Lim 说...

老友,最近好像有常看到你写夫妻吵架的事,为了芝麻绿豆的事而吵是常发生的事,但是一定要转个身就忘了,气也消了。。。。那也才好。。。。哎呀!我深信你也一定明白这些道理的,也能够好好的处理的。。

恩轩至佳 说...

凯丽,你的想法真的很正确,相信你的家庭一定很和谐。我是那种直肠直独的人,所以往往是先骂了再说:-)

bteng,哈哈。。。我也是。每次要等"人家"来逗我开心都是白等的:-)

Angie,误会。。我的文章让你误会了! 我们没吵架。这是为风采写的专栏稿。不过,当初写这篇文章时应该也是有感而发的。。谢谢你的良言,我会谨记在心。

普普,你是好男人之一。。。我家那个已经懒得理我了。。哈哈!

Deric,哇。。。好一个爱的宣言。这些话我只有在婚前听过,已经有8年没听过了。。等我找个时间把你这番话贴在你家的留言,如此深情的心理话一定要对方听见。祝你们美满幸福!

yuskey, 父母所带给你的童年阴影的确需要时间为你疗伤。不过,你也别因此而扼杀了身边好男人的付出。你一定会有一段幸福的婚姻的。祝福你!

酷苹果,当局者迷。。。也许我真有感而发,写太多了。。哈哈! 其实,之前我们真的时常吵架,那都是因为我的心烦气躁造成的。近月来,我改过了 (赞一下自己),所以没架吵了。。。哈哈!
winnie@ah咪,谢谢你的支持!

诗艳 说...

有朋友对我说:结婚之前就要睁大双眼看清楚,结婚之后则宜只眼开只眼闭。两个来自不同背景的人相处在一起,肯定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是,夫妻之间吵架要有艺术的,第一,吵过之后要达成共识。如果吵了对事情没有帮助,那为何要吵?第二,床头吵架床尾和,不可含怒到日落,更不可以把负面情绪和争议堆积在心中。因此,第三就是不可以翻旧帐。如果一直翻旧帐,争吵是没完没了,事情却是永远解决不了,还伤了感情,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介绍你读一读这一篇好文章。http://amy-teo.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21.html
祝福你们,恩恩爱爱到白头。

cre8tone 说...

没吵过架的夫妻, 我想, 应该找不到... 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