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0

自打嘴巴

很多时候,大人受到环境的因素和个人的犹豫而导致立场不坚定。尤其是美食当前,所有的原则都会被抛在脑后。


这时候,就是备受孩子反问的时刻了。



中秋节那天,和几个朋友聚首,来个Pot luck的中秋大食会。KFC, Pizza, Vitagen肯定是桌上菜之一。


忘了从何时开始,两个孩子开始了解快餐是不健康的食物。在我面前,她们尚且能够压抑着零食和快餐的诱惑。只要我们以身作则,她们就不会有任何疑问。



可是,一旦出席类似的聚会,我们的千年道行将会一朝丧!



那天,轩女看见我们吃快餐,而我又情不自禁地给了她一个鸡腿。



"妈咪,你不是说不能吃fast food吗? 为什么你还给我吃?"



妈咪支吾以对,一时之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回应你。



友人在一旁打趣的说,久久一次不要紧的啦!



也许这是最直接,最容易打发孩子的理由。可是,它却是我最不喜欢用的借口。



要知道,孩子的烤贝能力往往是青出于蓝的。今天我替她找了这个借口,下次她肯定会双倍奉还!



Vitagen,本该也要除名的! 孩子没吵着要,可是肥爸却自作聪明地递给她们!



饮料到手了,就好比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了!



所以我常对肥爸说,我教孩子还容易过教大人。教你这只老牛,我真的会气到吐血! 为什么偏偏喜欢和我唱反调呢?

8 条评论:

OrangeSFun 说...

我对孩子的饮食就没有禁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芷晴妈(Peggy) 说...

我不会阻止女儿吃任何食物,却是让她知道哪些食物吃了对身体有害无益的。这样,她吃起来也会有节制性了。觉得,小孩嘛,就是好奇的,是自由自在的。管得太严的话,会不会剥夺了他们尝试的心啊?

薰衣草夫人 说...

哗,你的家教好严啊!我却认为不必止于强制,偶尔为之,反而容易控制.

cutemum 说...

你孩子有敏感底。。。是你禁孩子乱吃的原因吗?
我只是禁那些摆明是叫“零食”的零食而已。。。其他的食物我也不理的。。。由孩子吃个够

Silvia 说...

軒女會說﹕"媽咪,你不是說不能吃fast food嗎?”
這證明了~~軒女有把你說過的話記住,而且乖巧地聽從~~
也證明了~~你把女兒教得很好喔﹗是會聽話的孩子﹗

winnie@ah咪 说...

惭愧>_<~~
跟你比~我完全没管到婷,除了糖果之外,其他的我都没管的~快餐,还一个月一次呢~不过她只吃一点点啦,反而我们做父母的吃><

普普 说...

我孩子最喜欢这样的大食会,这时父母的管教最松懈,因为不会在亲朋好友面前教顺他们,他们可以打快朵颐,“久久一次”破戒!:)

恩轩至佳 说...

OrangeSFun,若非情非得已,我也不想这么做!

芷晴妈,薰衣草夫人,管得严,不是我想的:-) KFC我还可以接受,反正对他们没有健康影响。只是冷饮,他们有敏感,所以。。哎! 我也很希望能早日不必控制他们的饮食!

2Xcute mum,还是你了解我:-)

Silvia,希望她们不会阴奉阳违才好:-)

Winnie@ah咪,该惭愧的人是我。 如果对健康没有影响,根本不需要特别禁止饮食。

普普,是咯。。孩子也会"利用"大人的弱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