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0

就这样教你看时钟

5岁的孩子是否应该学会看时钟了呢? 到目前为止,轩女只懂得整数 (1点钟,2点钟。。) 1点半,2点半。。之类的钟数。


英语的1点半可以是One thirty half past one。 对轩女而言,理解One thirtyhalf past one来得容易。当时的她,总把half past one 解读为half past two


原因是她搞不清楚”Past”的意思。


前天,教轩女认识 a quarter past two, a quarter to two。才刚开始教,就感觉得到她不感兴趣了。


Quarter 这个新词用切蛋糕的方式来向你解释是最有效不过的了。要轩女了解quarter并不难,难题只出在”past”和短针结合时,她就会乱了方针。


于是,灵机一动,换个游戏方式帮助她理解”past”的用意。


轩,我们来赛跑!”


小女子立刻转闷为喜,兴致勃勃地想知道游戏规则。


首先,妈咪和你个选一个时钟里的数字,两个数字是靠在一起。


你选了2,我选3


比赛开始,你最先跑到终点。妈咪在后。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是轩past 妈咪,还是妈咪past 轩吗?”


past 妈咪! 也就是等于2 past 3你很肯定地回答着。


Bingo! 一点即通,孺子可教也!


就这样重复几次游戏,就让轩女对past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了。


之后,由你当长针,妹妹当短针,你们围着地上的纸时钟转,然后再告诉妈咪转到几点钟了。


三两下的功夫,轩女豁然开窍了!


游戏,往往是孩子最佳的启蒙老师!

7 条评论:

cutemum 说...

说真的。。。我不懂英文时钟。。。不懂你在教什么。。。汗。

说...

是咯,英文的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所以阳都是讲x点x个字,或x点x分。

杰胜 说...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MoOn Cake ◢
    █ ●       ● █
    █ 〃   ▄   〃 █
    ◥◣   ╚╩╝   ◢
     ◥█▅▃▃ ▃▃▅█◤
       ◢◤   ◥◣ 
       █ Festival █ 
      ◢◤▕   ▎◥◣
     ▕▃◣◢▅▅▅◣◢

Butterfly 说...

你真的是用心良苦的妈妈 ^__^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中秋节快乐

Emily Lim 说...

佶霖之前也常吵着要买手表,所以就买了一个rm9.90的手表给他,教他看手表是半知半解...

恩轩至佳 说...

2Xcute mum,没关系,活到老学到老:-)

慧,分钟轩女还不熟悉。下一步就是教她认识分钟了。

杰胜,谢谢你!也祝你愉快!

Butterfly,我想每位妈妈都很用心。我比上不足叻。。

流浪汉,谢谢。。你也一样!

酷苹果,我之前也有买过给轩女。戴一阵子就没戴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