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

欲走还留


有一艘船,时常进入同一个港口,三不五时就会载走无数的朋友。

被载走的朋友,个个眉开眼笑,之后更是个个一帆风顺。

近年来,经常盛传大船即将开向我方的传言。

[狼来了]的故事听多了,自然对谣言半信半疑,甚至不屑一顾,干脆充耳不闻。

前阵子,谣言又来了。再次听说这次铁定不是[狼来了],是船真的开向我方来了。

等啊等的,结果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到最后肯定又是只闻楼梯响,不见船开来。

真正的船没来不打紧,最要命的竟然是来了一支回马枪!

此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枪声降临是预料中之事,只是没料到它抢在船声来临之前。

突然间被子弹所伤,元气自然大伤。

穷则思变,然而我又有多少种招数可以变通呢?

我一直都很清楚职业妈妈不是我最终的归处。

如果说,这里没有谣言,只有真言。那么那艘看似已经离我远去的大船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U转,回来载一载我们这群痴等多时的人儿呢?

人生不时都会徘徊在十字路口。抉择需要当机立断;选择了就要义无返顾地走下去。然而,当以己之茅攻己之盾的时候,如何方能做到又舍又得呢?

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可有机会在退出职场之前,先坐艘船,环个岛,再回去当妈妈呢?

感恩上天的成全。。。。。。

7 条评论:

cutemum 说...

有点深奥...看不明白...
你是要升级还是要退出职场?

恩轩至佳 说...

哈哈,这个只有同道中人才读得明白的。。怎么可能会和升级有关系呢?说到底,船没来,来了不速之客。。

Lim Ming Yen 说...

我今早还在想如何在事业和孩子之间衡量,没结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VSS 吗?

说...

是不是有了第三个宝宝。。。。嘻嘻。。。
所以不久后可以当全职妈妈了。。。:)

pc 说...

顺其自然吧。

恩轩至佳 说...

Ming Yen, 哈哈。。有同感。没结论然后不了了之。

Sab, 果然是同道中人。可惜,船没来:-(

希,你的想象力还蛮丰富的。不是啦,别吓我。。哈哈!

Pc,除了顺其自然,我希望能够违反自然,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可能吗? 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