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12

亲亲羊儿@ Saanen Dairy Goat Farm

位于槟城浮罗山背的Saanen Dairy Goat Farm和上一篇的康富有机农场是在同一个位置。

参观了有机农场之后,继续往前走,不出五分钟的时间便抵达羊棚主人 ,Mr.Ho的住家。

羊棚依山而立,被满山的榴连树包围着,羊棚与主人家比邻而居。
尽管羊棚和羊儿都打理得很干净,迎风吹来时,羊膻味依然非常浓郁,令人有点想作呕的感觉。

与柔佛的UK Farm相比,这里的羊儿恐怕就只有UK farm的十分之一而已。这里没有绵羊,只有来自各国的羊儿。

熟悉的羊棚走道,羊棚里大概有50、60只羊。

饥肠辘辘的羊儿对一条条的草比较感兴趣,对于主人所供应的切片的草却不屑一顾。
原来羊儿也和我们一样,对大自然情有独钟。

主人Mr.Ho很友善,也很健谈。他不停地为我们灌输很多与养羊有关的知识还有分享他的心得。

他表示,榴连园是父亲留下来的。当初,父亲以农药种植榴连。到了他手上,他决定改用有机农药。羊粪自然而然的成为有机肥料的一份子。羊棚拥有7年的历史,母羊平均只能受孕8次,之后就得送往屠场,任人宰割。

Mr.Ho指出,下图的这只羊儿从小就摸着它长大。因此,与它建立了非比寻常的熟悉关系。
果然,无论我们怎么弄它、摸它,它都不会反抗或抗拒。换成其它羊儿,早就逃之夭夭了。

打开羊口,羊儿只有下鄂能长牙,上方是没有牙齿的。
打开羊眼看清楚眼内有何乾坤? 羊眼原来貌似猫眼噢! 
我问Mr.Ho一个很愚蠢的问题。养了它们那么多年,把它们卖出去,舍得吗? 会难过吗?
面对我如此愚昧的问题,他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作答。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人与人之间尚且如此,更何况是畜生? 畜生也有灵性和感情,凡是人,皆有恻隐之心,我想我是不适合养宠物的。

温驯的羊儿并不怕人。
人看羊,羊看人,究竟是我们去看羊还是被羊看?
我看彼此彼此,半斤看八两。
大腹便便的母羊。怀孕45天就会自然分娩,预产期落在12月份。
比起Uk Farm, 这里的羊儿毫无自由。主人表示羊儿几乎都是关在羊棚里,完全没有出来走动的。放眼四周,完全没有空地,一旦放羊吃草,恐怕羊儿将犹如刘备借荆州,一去不回头了! 

虽然没有牧羊犬,也没赶羊儿的壮观场面,至少这里让我们尝试挤羊奶。UK Farm所提供的喂羊奶比喂草更刺激、好玩。这里的挤羊奶也蛮有看头的。

轩女对动物特别有兴趣,兴之所至,挤羊奶挤到上瘾了。
去年在Perth挤牛奶,小恩是完全抗拒的。
这一次,好说歹说的,总算愿意尝试了。
除了羊棚和榴连园,园里还有个小小的鸡寮,养有鸡鸭和两只孔雀。

还有个蔬菜种植地。
Mr.Ho 的确是非常尽责的主人。他很详细地为我们解说农场里的一切植物与动物。
猜猜看团费多少银两? 
免费!
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式参观是免费的!

我当下傻了眼。我们一家人最少也打扰了一个半小时,怎么可能是免费呢?

刚才的有机农场除了捐血给蚊子,还得缴付RM10/pax。这个可谓一站式的服务竟然是免费的? 原来天下还有白吃的午餐噢! 

每逢榴连季节,Mr.Ho也有提供榴连自助餐。每逢假日和学校假期,他的农场预约也是爆满的。他指出通常来这里参观的以学校团队居多。像我们这种家庭式的参观者,该不会是绝无仅有的一家人吧? 

有兴趣游园者,请联络:
Mr Ho : 019 5163017
Email: alicecsh8460@hotmail.com

2 条评论:

Han 说...

你们一家和羊的缘分很深啊!

恩轩至佳 说...

Han,这是刻意制造的缘分,千里迢迢寻羊去!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