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2

无女问津的千层糕

参考了健轩慧馆的美碌千层糕做法,感觉并不太难。于是,厨艺不精的我也依样画葫芦地尝试做做千层糕。

燕菜糕,倒是做过几次。千层燕菜糕嘛,则是第一次做。

我知道自己的三脚猫的功夫并不到家,也很清楚自己的质素有限。一心想为两个女儿恶补厨艺,我相信勤能补拙,反正试试看又不会怎样,出丑就出丑吧!

周末一早,到巴刹买材料。路人甲少妇看见我手上的材料,问我是否要做燕菜糕,该怎么做?
呵呵,这算不算半斤问八两呢?

言归正传,买了材料,根据健轩慧娘的指示按部就班地做。

姐妹俩以为又要做实验了,开心得不得了。以我初学者的身份而言,说它是实验也不为过之。


我小心翼翼地将相同份量的米碌燕菜和炼乳燕菜一层一层地铺上去。"实验"进行一半时,友人刚好来访。小孩有小孩的玩伴,我有我的朋友需要招待,就这样把"实验"教给肥爸善后。


结果呢,本来就认为不需要刻意用相同份量的他干脆将两种材料随意地轮流倒入盆中。

瞧,这个参差不齐的千层糕就是他的杰作了
下面两层比较均匀的部分是我弄的,其余的部分就是男人的杰作。

"实验"还算成功,卖相就差了一大截。
老兄,我是要你帮忙做agar-agar,不是像你说的"agak-agak放就得了"。


姐妹俩埋怨糕点不够甜,因此都对它兴趣缺缺。我和肥爸唯有老王卖瓜,不止自卖自夸,还得自啃自咽!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