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2

才知假日好


阵子,我反复地回想,我们在槟城的520个周末 (十年)究竟忙些什么? 为什么我对槟城各景点会如此地陌生?

老公是宅男,家就是他最佳的景点。当初的我,并不是个非常热爱旅游的人。我们对食物也不会特别有兴趣,因此特地出外觅食的动机更是少之又少。

不久之后,姑姑把年迈的婆婆接到双溪大年居住,以方便照顾。就这样,我们几乎每个星期往大年跑。接着,两个女儿相隔两年来报到,周末的活动要么回乡,要么去大年,多数时间则是贡献给超市。直到小恩三岁之后,我们才开始向外发展,四处游历。

因为天气的缘故,出国旅游成了我们的首选。前两年,因为怕热,所以我们在超市虚度了很多个周末。

今年总算成功地用女儿卡打动全家最怕热的男人陪我们上山下海地感受槟城的好山好水。

我们的活动是在下半年才开始的。那今年的上半年,我们究竟忙些什么?

噢,是的。今年的上半年忙得不可开交,忙过之后原来是那么容易就被忘掉的。

最近两个月,几乎每个周末都带着孩子往外跑。接下来的每个周末,一直到明年开学,我的节目表也排得满满的。昨天,把节目表提呈给肥爸过目。他劈头就说:”我最怕看到这个(行程表),尤其需要找GPS位置。我呢,就以一贯的答案回应他:”没关系,你有的是时间。

最近,去了我们一直认为很远的浮罗山背。回程时,宅男竟然表示其实这个地方也不算很远,不塞车的话,常来也OK的。

哇塞! 太阳就快从西边出来了! 难得宅男不再投诉舟车劳顿的辛苦! 不过,他最后也补充了一句:”为什么我会娶到一个不会驾车的老婆,真的很呕血的,你知道吗?”

总算说出心底话!

扯远了,言归正传。

自从轩女上小学,我深深地体会到周末和假期的可贵。以前说走就走,机票哪个日期便宜,就定哪个日期。如今,绑手绑脚的,很不习惯。

就连姐妹俩都忍不住提问,为什么今年我们没坐飞机? 我想坐飞机呐。

是的,她们大概有一年没坐飞机了。本来今年该去看雪,我们再等一年吧! 等外公外婆准备好了,我们才一起出发。

安排周末和假期节目的当儿,这才发现52个周末,我能拥有的周末其实并不多。

来临的周末和学校假期更是难能可贵。

想做的、想看的、想玩的太多太多了,时间却太少,如今方知假日好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們的假日都过得充实...那么有上班上学日子...放工放学后你們都在家做些什么?
你LG有看你BLOG的嗎?

Lim Ming Yen 说...

看完你的post,才警觉原来我的周末时间也不是很多。六年后,我应该也会和你一样,被学校时间绑着了

cre8tone 说...

我最喜欢假日!~

Han 说...

其实槟也是这几年才开始变得好玩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放学后的时间不够用,基本上是千篇一律的活动。你还真懂我心。我接下来会记录周日的活动:-)
这是我们的family blog,他怎么可能不看? 呵呵。。

Ming Yen, 6年。。你还有大把时间。慢慢计划和享受吧!

P&P mum, 以前我觉得假如很忙。现在我非常喜欢假日:-)

Han,意思是我的timing刚刚好? 谢谢你的安慰:-) 你竟然有时间上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