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12

情归山水间


小学六年级时,级任老师自掏腰包请班上的6位同学到槟城游玩。如果没错,老师应该是来自威省。犹记得当年老师带着我们6个黄毛丫头乘轮船,过江来游岛。

岁月是小偷,它带走了我的童年却带不走我的回忆。当年,初到槟城的那一段日子,我特地游览了植物园、极乐寺、睡佛寺等名胜地,企图找回我那渐行渐远的童年记忆。

当年,植物园里的瀑布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师生7人曾经在那里疯狂式地戏水。

之前的升旗山之行唤醒了我沉醉以久的记忆。我差点忘了植物园里有一个让我曾经流连忘返的小瀑布。

于是,上周末,我们来了,带着孩子一起去到清幽宁静、绿意盎然的植物园里去寻布

望着瀑布下流的河流,肥爸的第一个感觉便是:”水太肮脏了,要怎么玩?”

不会的,不是这样的。记忆中那清澈见底的, 潺潺而流的小溪到哪儿去了呢?

在现今的繁华都市,要找一条毫无污染的河流,难道真的是一种妄想?  

淙淙的流水声把我们带到了飞流直下的瀑布小天堂。对了,就是这里了!

当日下午2时,前来戏水的小孩并不多。清脆的瀑布流水声为清幽的园里谱下一曲悦耳的交响曲。

我家的丫头们啊,你们玩得未必太保守了吧? 怎么不见你们对着彼此泼水? 怎么不见你们对着瀑布呐喊? 怎么不见你们玩得全身湿漉漉呢?


难道是因为你们初来乍到,对瀑布有点陌生,不敢任意放肆? 或是因为缺乏同伴,场面因此有点冷清呢?

斯文派的你们和当年野性的我们正好成对比。我的孩子们,如果你们能够放胆地去玩应该会玩得更尽兴。玩水,要玩得全身渗透才好玩嘛!

如果附近能够建立一、两所更衣室,我想我可以陪你们狂欢,同时也让你们帮我找回我那回不去的童年。突然很想念我的朋友们。你们别来无恙吧? 

曾经问过姐妹俩,在众多的花草树木、山水沙滩、历史古迹等项目,你们情归何处?

姐妹俩有着和我相同的兴趣,我们皆对青山绿水情有独钟,情倾青山翠谷间。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大自然的美就像一个宝藏,让汲汲营营的人们得以把累积在心底的尘埃涤洗殆净。处在山水丛林间,的确能让身心灵完全放空,感受那片刻的安宁和美好。
对水当歌,人生几何? 来吧,和山、水、瀑布干一杯! 

山虽无言,然非无声。那清脆的滴嗒声,正好取代了都市的喧闹声,同时也阻止了妈咪的唠叨言语继续在耳边绕。有山有水,万事皆好! 

7 条评论:

Jean Ng 说...

这个我喜欢,下次你要带我去。

在瀑布玩水跟海滩是不同的。水质有差别,对吧。多带孩子去,如果一群孩子一起玩,应该会很疯狂。

cutemum 说...

你近来外游真的很积极很快...快到让我都招架不住...几乎每个贴子都和玩有关...我一定要去PP找你了...再来"拜一拜""信仰":P

Han 说...

我ECHO CUTEMUM 的留言。哈

恩轩至佳 说...

San, 你果然很细心,连水质的差别你也留意了。的确,山水比海水干净、清凉多了。再加上四周围是树林,即使当天是烈日当空的2点钟也一样很舒服,完全不会被晒到。我恭候多时了,你快来快来! :-)

cutemum, 你对"信仰"有信心了? 我这个人和急性,想做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去做,童年不等人啊!

Han,原来留言可以echo,又学到一招了,师傅! 我也echo 我写给cutemum的来回敬你:-)

Emily Lim 说...

老友,看到你这篇文章我惊觉我的记忆力真的退化的得很厉害,我不是怎么记得了,里面六个有我吗?

Emily Lim 说...

老友,看到你这篇文章我惊觉我的记忆力真的退化的得很厉害,我不是怎么记得了,里面六个有我吗?

恩轩至佳 说...

emily,你真善忘。你当然是其中之一。去翻查相比簿回忆回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