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9

又是榴连飘香时

3.6.2009 晴

在还未来到槟城之前,完全不知道原来榴连也有自助餐。从去年开始,我这个井底之蛙才了解到原来榴连有很多稀奇的名字,什么”红暇”,”红心”,”吴公”,”青皮”,”D11”。。。。。就连”林风桥”也不放过。我还真的很好奇究竟这些名堂是何来历,又如何得名的呢?

前几年,上过旧同事的果园一起品尝榴连。其果肉甜美绝不在话下,它的香味令人闻来垂延三尺,看了十指大动,含在口里久久都说不出话来。。。。。榴连,实在太迷人了!

刚刚收到一封电邮,我们的部门将举办一个榴连品尝会。不过,我却一点也不兴奋。原因很简单,除了品尝好料之外,心情和对象也是很重要的。同事里当然不乏有很多投契的朋友,但也不缺一些似熟非熟的点头之交。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吃榴连也得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才够味道嘛! 要是纯粹为了吃而吃,那多没意思,你说是不?

无论如何,榴连香味既然已经飘到我的鼻子了,那就非要大快耳剁不可,总不能让那香味白白飘过去,那未免太辜负榴连季节的美意了。

不知为何,轩女会认为榴连味很难闻。我们俩都是爱榴连之人,轩女怎么会有”红毛”脾气,竟然和老外不约而同地认为它是臭的! 而小恩有样学样,姐姐不吃,妹妹自然也是舍命陪君子,一起耍性格,杯葛榴连。这样也好,让我们可以独吞它们!

不过,吃榴连还是要抢着来吃比较刺激,而且要让大家有吃不够的感觉,吃了还想再吃,这样的吃法才会回味无穷!

今季的榴连,你吃了吗?

7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全家人都吃榴莲
唯独我一个人不吃

恩轩至佳 说...

有何特别原因导致你不吃榴连吗 ?

老羊 说...

我也不吃榴莲。。。
榴莲自助餐。。。想到就。。。 -_-!!

恩轩至佳 说...

想不到榴连反对党还有蛮多会员的喔!

Angie Lim 说...

榴連是我的至爱
我连怀孕时也偷吃它

Kuntong 说...

我不吃榴莲...
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我也和你一样,怀孕时也偷吃两颗,结果就被验出高血糖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