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9

信自己

25.6.2009 晴

住公寓最头痛的事莫过于是找泊车位。我的公寓还算不错,每个单位可以拥有两个泊车。一个是固定的,另一个则是公开的,以先到先得(first come first serve)方式泊车。有一次,有一个不知所谓的车主把车泊在出口处的非法泊车位,结果挡住了我的去路。其实,对于经验丰富的司机而言,也许轻而易举地就可以驾出去了。可是,偏偏遇到我这个三脚猫功夫的司机,易事也被我复杂化了!

那天赶着上班,结果退车之后才发现到我的去路被挡着了。我心知不妙,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心想,糟糕了,这次进不行退不得,无论前进或后退,我的车身绝对无法幸免了。真想不到在自己的地头也会碰上进退两难的难局! 本来还想找个人来帮帮忙,结果连个人影也不见。没法子啦,蜀中无大将,只好找廖化做先锋啦!

“轩,你坐过去左边,帮妈咪看看我们的车子会不会碰到隔壁的车。如果要碰到了,马上告诉我,ok?”

“哦,妈咪,还可以走啦! 你走啦”

“哦,是吗? Ok, Ok. 怎样,还Ok 吗?”

“Ok, Ok,哎呀,不能了,碰到了,停,停,停。。。”

下车一看,来不及了啦,两辆车已经变成连体婴了!

“砰,砰,砰” 气死我了! 忍不住用脚在对方的车后踢了一下。当时真恨自己不够狠,应该用铜钱把它装饰一番,再加上几个脚印,要不然实在难消我心头之恨!
恨只恨,自己心太软。。。。不行,不行,我们是好公民,要奉公守法,不可以乱来的。更何况在孩子面前应该要守行为,搞不好误导了孩子,那我岂不是偷鸡不到还得蚀把米! 车里的轩女目睹我踢的那一脚再加上我凶神恶煞的样子,把她吓得在车里哭了起来。

怒火尚未熄,还得忙着安慰轩女。为了掩饰我的罪过,只好编个故事,对轩女说:”刚才车后的盖子掉下来了,妈咪用脚把它踢回去?”

“哦,为什么用脚不用手?”
“err..手不够力嘛,脚比较有力。”


安抚了轩女之后,心情也恢复正常了。孩子的哭声唤醒了我的理智,提醒了我发怒泄恨是于事无补的。不管心疼与否,除了向前进我别无选择。车子顺利驶出瓶项,同时也留下了凹凸不平的车身!

下班后,将之前发生的事告知老公。原以为他会安慰几句,结果竟然换来这样的评语。
”你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反而相信一个四岁小孩的话? 孩子很天真,还没撞到时她当然不会告诉你继续前进的危机。你竟然比孩子还要天真,有没搞错啊你? 你难道不会看side mirror咩?”

一语惊醒梦中人! 没错,为什么我会怀疑自己的判断力呢? 不是有side mirror吗?
哎,有谁不知道”阿妈是女人”这个道理。我当然知道有side mirror,只不过我就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光。我问轩轩主要是要找个人来壮胆,来认同我,好让我继续前进,要不然,我们两母女岂不是要被困在那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啦!

其实,你不是应该要赞我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因为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哈哈哈。。。闯祸了还大言不惭地邀功,脸皮还真厚!

我想说: 孩子,有时候,做人处事方面难免也会遇到瓶项,当你想找个来支持时,别忘了我们永远在你身边,这个避风港随时都欢迎你来靠!

7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唉,为什么女人开车都有同样的毛病,难怪让男人看不起!

PANDA S 说...

别气馁,多加练习就可以了。

诗艳 说...

你好!我来你家看你了。
你的博文写得很好,我喜欢!
最后一句,好!

恩轩至佳 说...

薰衣草夫人,别让我成为害群之马,驾车技术差的女人只有我一人而已。。。嘻嘻。。

谢谢Panda 和诗艳 的鼓励,欢迎常来作客!

Angie 说...

哈哈哈,笑死我啦!
大人做错事后,这样篇故事“收尾”也可以的,没想到!
不过,你已经好过我很多了,我的执照是每年拿来帮补政府铺路吧了,自己没驾过喔!哈哈...

Angie Lim 说...

我对驾车也没什么技术可言。很讨厌SIDE PARKING,因为我不能把车子park美美。

哇,你也真够胆~用脚。是我就用笔留言,告诉车主》你害人害已!

恩轩至佳 说...

Angie,你也算是个幸福女人,住在KL却不必驾车,看来你是少数民族了! 做错事了又不敢让孩子知道,自圆其说也许就是掩饰的最好方式了。。。嘻嘻。。。

浩浩妈咪,我连reverse parking都不敢尝试更何况是side parking.你已经很了不起了,能park已经很好了。至于park得美不美,一点都不重要了,又不是参加parking比赛,管它呢! 你说,是不?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