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9

情感丰富的小轩女


16.9.2009 晴

昨天,轩女看见电视所播的”火蝴蝶”,其中一幕是主角出车祸躺在病床上,然后他的弟弟在床边哭得希里哗啦地。轩女若有所思地问我:”他为什么生病了? 他又为什么哭呢?” 口气还有点悲伤,而且愁眉深锁,仿佛感同身受。之后,我编了故事说:”因为他每次和爸爸顶嘴,爸爸太生气了,冲出马路结果被车撞到,所以受伤了。” 她似乎很替那主角内疚,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滚了。之后,喃喃自语地说我有听你们的话的,我会乖的。。。。。

在这之前,她要求爸爸喂她吃饭,很坚持地不让我取代。还放言说:”我不要你喂,我不喜欢你!” 之后,我低头不语,默默地走开。爸爸对他说:”你不应该这么说,你看,妈咪伤心了,要哭了,快去道歉!”

轩女很内疚地走向我,然后抱着我的脚说:”妈咪,你做么?”
“sorry啦! 我下次不敢了!”
“ok,ok,下次不可以这么没礼貌了,妈咪会伤心的,知道吗?”
之后,不知这么了,轩女却哭了起来,而且哭得很伤心。一面哭,一面向我道歉,而且还把我抱得紧紧的,”妈咪,我不是特地的。”
坦白说,我还有点受宠若惊呢?

其实,从轩女的举止行为,可以感觉到她也是个口硬心软的人。不止如此,她还多愁善感,情感丰富得像大人一样。记得她接近两岁时,她第一次听见英语版的”友谊万岁” (auld lang syne) 歌曲,也许因为曲风比较悲情,所以她听得邹起眉头,最后竟然哭了起来。小小年纪竟然有如此丰富的情感,看来我家小轩女将会是个感性之人喔!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
酱感性的~
不过照照是超可爱得!!!

Happyland 说...

小轩女真的很贴心哦!小小就会懂得哄妈咪了!^^

Angie Lim 说...

你这个妈妈真的很会编启发小故事教育女儿。
(旧帖子也有)
而你的轩女~很容易被事务感触流泪哦!下次就用这招吧!

待多几年,我要向你学习了。

恩轩至佳 说...

匿名朋友,谢谢你默默地支持,但愿有机会一赌你的庐山真面目 :-)

Happyland,是的,女儿应该会比男孩贴心吧! 不过,女儿心比较偏向父亲,可能是异性相吸吧,哈哈哈。。。

Angie,不必等多几年了,现在就可以开始为你的浩浩讲故事了。别以为他听不懂,他随时会给你意外的惊喜喔!

Jean Ng 说...

我家的小轩仔也和你的小轩女一样,每次看电视都会追问剧情,问个没完没了。而每次我不开心,他也会说:妈妈,不要怕,有我在!

我想,这就是养儿育女最窝心的时刻吧!小孩子总是最单纯的,表达情感也最直接。有时我会想,现在的主妇生活不是因为孩子需要我,反而是我需要孩子来教我认识何谓爱。

恩轩至佳 说...

Santorini,看来你的小轩仔很有英雄气概喔!

是的,面对天真的小孩,最窝心的时刻莫过于是这个阶段。他日他们长大后,这份殊荣将会随着年龄减少,而且对象也可能不再是我们这些老古董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