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9

蚊子偏爱O型宝宝?

16.6.2009 晴
在还没有恩之前,轩时常被蚊子叮。原以为小孩都是特别惹蚊子的,所以也不以为然。直到恩的出现,她就变成蚊子的新宠儿。两姐妹睡在一起,蚊子偏偏就是爱叮小恩。每次回家乡,小恩总是带着完美无缺的皮肤回家,却带回千苍白孔的身体。看见她遍体鳞伤,真是我见犹怜,却又爱莫能助。还记得去年临回槟城前夕,未满周岁的小恩被可恶的蚊子阻击,晶莹剔透的小脸蛋被蚊子叮得几乎连我都认不出了。怪就怪我太贪睡,忽略了整夜辗转难眠的小恩。回到保姆家时,几乎把保姆吓得晕了过去。她一定心想,为什么自己的母亲可以把孩子照顾成这个样子,太不可思议了!
照片上的伤痕并不明显,可是真正的"记号"却有二十几个,可怜的小恩被粗心又贪睡的妈咪完全地忽略了。。。。。
两个星期之后,那完美无暇的小脸蛋才回归小恩。。。。

最近回家参加妹妹的婚宴,小恩又再次难逃蚊子的埋伏,再一次被攻击得体无完肤。一对小脚伤痕累累,除了心疼,我也无可奈何。宝贝,委屈你了!

从朋友口中得知,原来蚊子偏爱O型宝宝。她的孩子也是O型的,所以也不能幸免。虽然我不知这个说法是否有科学根据,但是她说言也不无道理。恩轩爸是O型人,每次和他回乡,他总是投诉我家的蚊子爱叮”外性人”。因为大家同桌吃饭,就只有他一个人中招。保姆的两个女儿也和恩轩一样,一个是A型,一个O型,不用多问,当然是O型人比较吃亏了。从几件遭遇联想起来,蚊子偏爱O型人这个说法有好像可以成立噢!

6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你可以试试买防蚊的药涂在身上啊。。。

Angie Lim 说...

我不是O型的,但蚊子却喜欢在众人之中选我。我看报纸说蚊子喜欢体温偏高的人。

你家宝贝被蚊子叮得好可怜哦,下次回家记得买电蚊油吧。

说起o型血型,我家小浩和老公就有个在医生上很特别的例子:
我家公家婆不是0血型,但生下我老公是0+的

我是B,老公0+,却生下小浩是0-.

这一点医生说照理不是这样的,
他还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们两个人,家公家婆有外遇?所以出现这样不可能的问题?
我有点气到!

cre8tone 说...

我儿子也常常被蚊子咬。。。 无奈。。。

恩轩至佳 说...

仪仪妈咪,关于防蚊药,你可有什么好介绍吗? 我用着一种喷的液体,不过效果好像并不显著。lotion的我又不想用,因为不知它对皮肤有没有副作用。

Angie, 关于体温偏高的我也有听说过,我的小恩手脚掌心总是温温的,也许是这样蚊子偏爱她吧! 不过,小浩O-的血型真的很罕见噢! 你家的血型历史也很特别,看来医生是答不到你的问题了,对吗?

Little prince's mummy,你好! 欢迎加入这个论坛 :-)

珣蘋星 说...

My 18 months old baby with 0 type of blood too. Mosquito loves to bite her. I tried a lot of methods and disclosed that back to the simple way; i.e. baby lotion is the most effective for her to avoid mosquito bite.

恩轩至佳 说...

Really? I am a lazy mum, never apply lotion to my bb....I think it's time for me to do so then...thanks, Tai.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