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09

园梦

26.6.2009 晴
原本打算下个月我们一家四口到柔佛探亲,顺便到新加坡走走。游览了Air Asia的网页之后,发现十月份有超值的机票促销会。从槟城飞往柔佛每人只须RM18;飞去KL只须RM15; 飞往杭州只须RM267而已叻,够便宜了吧! 别误会,我并不是来当Air Asia 的说客的,只是觉得有好康头,就不妨和大家分享一下,说不定做了个顺水人情喔! 有计划远足的朋友们不妨参考一下,也许你也会和我一样有意外的收获。

4年了,已经4年不曾拥有私人的旅行计划了。自从有了孩子,我就从此消声匿迹了。闭关修炼了这么多年,我想该是还我自由的时候了吧! 坦白说,我实在很想重出江湖,想和孩子一起到日本的迪斯尼乐园,想要踏足中国的每一片草地,想到欧洲和澳洲游玩。。。。想要实现这个梦想,除了没有时间之外,最重要的是没有钱!

其实,我从小就很向往中国的美景。有人说中国是老人家去的地方,没什么好玩的。何以见得? 我倒很钦慕中国如诗如画的五湖四海,还有似真似幻的三山五岳,还有。。。。本来在三年前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到北京游玩的。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在决定之前发现怀孕了,结果别说登长城了,连飞机也登不成了!就这样和北京缘悭一面,想来还真有点可惜! 不怕,不怕,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园梦的!

不登长城非好汉,无论如何,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当一次好汉,这样才不枉此生!

以目前的清况而言,想要云游四海尚且言之过早。不过没关系,远的去不成,去近的也行。本来只是纯粹想到柔佛去和孩子的姑姑叙叙旧,既然已经到了邻国关口,总不能望梅止渴,那太对不起自己了吧!

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处女行”,真的很期待! 虽然带着两个小瓜有点麻烦,但我们却不忍心弃她们不顾,独自逍遥快活! 没法子,谁叫我们是24孝父母!
还是老话一句,为人父母甚艰难啊!

17 条评论:

Cynthia 说...

预祝你旅程愉快!好好享受咯!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要带孩子出门,最好先留意A型流感的进展,毕竟孩子还小.

恩轩至佳 说...

Cynthia, 谢谢你!

薰衣草夫人,谢谢你的提醒。这正也是我所担心的。希望一切顺利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祝你旅程愉快喔!安康~

恩轩至佳 说...

Calven, 你的中文翻译名字很有趣,烤蚊,把蚊子捉来烤,为民除害,不错,不错!
谢谢你的祝福!

Angie 说...

哈哈哈,你说的“把蚊子抓来烤”,真的是笑死我了!
一家人要出国就真的是要注意H1N1病菌喔!因为小孩的抵抗力真的是比较差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其实这一个都不是我自己取的!是部落的朋友们,闹着闹着当真了!

嘻嘻,还有考温,擦略年类似的~

恩轩至佳 说...

Angie,谢谢你的提醒,希望H1N1可以逐渐减少啦,要不然真的很扫兴叻!

calven,我还是觉得烤蚊比较有趣,你的博友很有创意叻! 擦略年是calven的翻译吗? 好像扯不上关系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根据创造人所说的,你打Calven的时候,中文打字会自动翻译为擦略年了!

Angie Lim 说...

这个也是我的梦想。
在我年纪小时,我的愿望是环游世界
到我开始踏入社会工作时,我希望坐飞机看世界。

现在的我十分渴望~每年可以坐飞机旅行(本地也可)年纪越大越要跟现实底头了

诗艳 说...

我也祝你们:
一路顺风,健康平安,旅程愉快!

华言巧语 说...

第一次来你家拜访。愿你旅途愉快!

Han 说...

你的标题达(园梦)而不是(圆梦),是有特别意义的吗?

东尼的确造就了不少人的梦,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你旅行的游记...

带孩子出门旅行,我还是战战兢兢啊!

恩轩至佳 说...

Calven,你的创造人用的电子字典大概与众不同吧,怎么我的字典里却找不到擦略年这个翻译呢? 哈哈,无论如何,你所用的翻译真的很可爱!

Angie Lim,不必气馁。年轻时我们有的是时间但缺乏的是钱。现在,有点小储蓄,不过却没了时间。也许等再老一点,两者都有了,就可以走个痛快了! 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谢谢华言巧语和诗艳! 欢迎常来做客!

AhMiaow,我不得不佩服你的观察力。"园梦" 没有特别意思,看了你的问题,我才知道原来我又用错词了。坦白说,在打这个词之前,我也曾犹豫这个"园"字,不过就没有考虑到这个"圆"。以后就麻烦你当我的导师,多多纠正我的语病了! 谢了!
对了,你找到保姆了吗?

Han 说...

呵呵..你还记得我在找保姆一事..托赖,已经解决了..谢谢关心..

其实要找出别人的错处很容易, 要看见自己的缺点就很难了..

Han 说...

不是想泼冷水.

"年轻时我们有的是时间但缺乏的是钱。现在,有点小储蓄,不过却没了时间。也许等再老一点,两者都有了,就可以走个痛快了! 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再老一点,两者都有了,可是没了健康,还是去不了.

没有恶意,只想善意提醒,及时享乐,珍惜当下,珍惜健康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你的顾虑不无道理。人生就是如此,太多假设,太过忧柔寡断,能够当机立断的人寥寥无几! 放心,我绝不介意。相反的,我很欣赏你率直的个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