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9

不吃粥的小猪

22.6.2009 晴
从8个月大起,小恩就开始进食固体食物。粥无疑就是幼儿的第一固体食品。保姆的厨艺了得,煮出一道好米粥,不过就有点咸。两个孩子自幼吃了这么重口味的食物,对我淡而无味的鱼粥自然不肖一顾。轩女小时候很乖,可以乖乖地坐着让我把粥喂完,不但不挑食而且还吃得很干净,喂她吃东西简直是一种享受。只不过现在长大了,变得有主见之后才开始诸多挑剔的。

至于小恩,从小到现在她对吃粥都不感兴趣。尽管我费尽心思半骗半逗地喂她,也无法让她把整碗粥吃完。近几个月来更离谱,一碗粥顶多只吃5口,之后就得报销了,倒掉的多过吃。能花的心思和心机几乎被掏空了,久而久之,对此我也变得麻木不仁了。有吃就当bonus,不吃也就算了吧! 只要她有喝奶,再给她一些辅食,喂她不饱但也不至于饿坏她就行了。反正米粥也只不过提供淡水化合物,也称不上什么营养粮食。

小恩看起来身形肉肉的,如果她合作定时进餐的话,想必她会长的更胖更可爱。瘦与肥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孩子健康就得了。由于她喜欢喝奶,保姆就作弄她说:”你是牛奶猪。”。似懂非懂得小恩竟然反驳说:”我不是牛奶猪!”,面对俏皮的小恩,有时真的啼笑皆非,真拿她没法!

最近教小恩读字卡,好动的她没有一刻安静,比起当初姐姐学习的态度简直有天渊之别。看见耳朵的图片,她竟然出其不意地说:”耳朵,挖挖挖。”,然后用手指在耳朵的图片上转啊转的。。。。

看见没有图片的字卡竟然强了过去,然后把她弄得皱皱之后再丢回给我;

看见一个男孩的图片,竟然用手去打他,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打哥哥,打大大力!”

小恩啊,小恩,你可千万不要有暴力倾向才好! 女孩子是宜静宜室,不该如此粗暴无礼的。。。。。。

7 条评论:

Angie 说...

哈哈,我女儿也是粗鲁过她哥哥的。

恩轩至佳 说...

哈哈,现在的女儿都是不好惹的。。。

Angie Lim 说...

我家的小浩吃粥的,我还想说要生个女儿

没想到现在的小孩语出惊人,年纪这么小就会发言得这么可爱,恩很可爱叻,我很想跟她玩玩呢!

珣蘋星 说...

My Tiffany is 1.5 year old. She takes one big bowl of porridge (mixed with stirred vegetable & meat) and twice a day. But, that’s after goes together with her lovely kid’s DVD song.

恩轩至佳 说...

Angie,生个女儿当然好啊,女儿比较贴心,我绝对支持你! :-) 你若有机会到槟城来玩,记得找我,让我们搞个儿童节也不错。。嘻嘻。。。

珣蘋星,很羡慕你有个乖巧的女儿。爱吃的孩子比较容易顾,至少不必为她的饮食操心。边看边吃也无妨,最重要的是她肯吃就行了! 我想要这样也没有叻。。。。谁帮你照顾女儿呢?

Angie Lim 说...

你这个建议挺不错的
我都很想。我没到过槟城玩叻。
有机会的。。。。

恩轩至佳 说...

来吧,来吧,我也没有到过芙蓉,希望有机会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