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9

我们是一家人

5.6.2009 晴
嫁为郑家妇已经快六年了。这些年来,和家人都是聚少离多。每次回家乡,我和老公都是用轮流的方式,先后拜访两家人。虽然说轮流,但是每次都很希望先回娘家再到夫家。我想多数的外嫁女都会和我一样,希望多呆在自个儿家。嫁鸡随鸡,这个说词已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

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有个明理的家婆。也许是老公是家中老么,可能家婆爱屋及乌,再加上我们少相处,所以我和家婆之间也从未有过任何不愉快的事件。婆媳纠纷是自古以来最令人头疼和棘手的问题。它是剪不断,理还乱!

除此之外,姑嫂之间也难免会有冲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同住在一个屋檐的家人有怎么可能会没有摩擦呢? 相见容易相处难啊! 不管时代有多先进,人与人之间的心病始终是人类的心头大患。难道不是吗? 从以前的唐诗就可以看见了姑嫂相处的难度有多高了!

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

才新婚三天,就得亲自下厨为家人准备膳食。由于不了解姑姑的食习,还得先奉上食物让她们先尝。当女人的确不容易哦!

前两天收到小姑的一封SMS。
“有个孩子做错事。他的父亲要他跪在观音像面前,直到观音说ok才能起身。过一会儿,孩子就在外面玩了。父亲问他为何出去玩? 为何不等观音说ok? 孩子说:”观音说ok啦!” 父亲说:”观音不可能说ok的!” 孩子回答说:”你看观音的手。”

很普通的一则笑话sms,对吗?

不知怎么,我看完sms之后,除了会心一笑,另外来到我脑海里的一则信息是:”原来我也是郑家的一份子!” 老公上有三个姐姐,三个哥哥,下有一妹。一直以来,当她们姐妹聊天时,我都很少参与。原因是我认为自己是个”外姓人”,感觉有点别扭,也不知她们会不会介意我太八卦。其实,讲话是我的兴趣,除非是我不感兴趣的人或事,要不然,说什么也不可能少了我的份儿。

其实,老公的这班姐妹团感情真的很好,对我也很友善。这封sms就像一支强心针,它让我觉得我得到姑姑的肯定,我是她们的一份子了。我想下次见面大概可以增加几分亲切感了! 我的思想很奇怪,是吗? 怪人,真是怪人,一封sms也可以如此长篇大论。。。。

礼多人不怪嘛!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