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9

鸡猪合唱团


话说有个爱唱歌的母亲,生了两个女儿。身为人母,当然希望女儿有朝一日能够为她高歌一曲。还好,两个女儿尚且争气,歌喉虽是一般,但贵在对唱歌有一份热诚,偶尔装腔作势,虽然乱唱一通,但听在自我陶醉的母亲耳里,也未尝不是一种享受! 是的,以上片段引述的正是我们三个墟!

轩女生性文静,做事情总爱先观察后模仿。在人前,她表现得战战兢兢;人后,她却如野马般热情奔放,想要驯服她简直比登天还难! 也许她遗传了爸爸含蓄的性格,所以在众目睽睽之下显得比较不自在,有时还脸无表情,难免有时给人一些不友善的错觉。关于公关交际这点,小恩就略胜一筹! 不过,小恩却也像足了我冲动的个性,缺乏观察力,总爱没头没脑的模仿。好听的说一句就是自娱娱人,难听的话就是当了小丑还不知自己有多丑! 当然,所谓的小丑指的是我自己,我的小恩绝对是上等材料,决非小丑。

两姐妹最近恋上了唱歌。姐姐模仿歌手喜欢拿着麦克风一展歌喉;妹妹也依样画葫芦,拿着麦克风跟着姐姐翩翩起舞。一唱一合,有时还自编新曲,自唱自夸。有一次,我肚里的”歌虫”在叫,没法子,实在按捺不住那股来势汹汹的歌瘾,只好一家大小都带到”红盒子” (red box),一齐来个大合唱。唱足了两个小时之后,才知道为了我一己私欲,难为了我的老公,一方面忙着看顾小的,另一方面有得应酬大的,忙得他直呼投降,不得不下令只仅一次,下不为例!


回想在第一家公司上班的时代,几乎每个月都到red box报到。难得遇上了一班志同道合的K歌友,又正值大家年少气盛之际,当然唱个痛快。如今有了家室之后,有关的嗜好也得割爱。等到能够重温旧梦的那一天,也许已经人事已非了!



5 条评论:

Tee 说...

We need to plan for a karaoke system in our home.

Tee 说...

all three of you can enjoy singing, and i will take my sweet time to relax and sleepzzzz

恩轩至佳 说...

no no...you will become an operator and act as technical support, to be on call anytime :-)

Angie Lim 说...

我也很爱K。
我小时也像轩这样站在椅子上大展歌喉呀,只不过我缺少麦克风而已。

你挺好的,有两个宝贝女儿陪你唱唱笑笑,生活真写意。

恩轩至佳 说...

真的吗? 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越交流你就觉得我们是臭味相投的一群。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见到你,然后一起K个痛快! 。。哈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