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9

铁汉柔情

16.9.2009 晴
又到父亲节了。长了这么大了,未曾为爸爸庆祝过父亲节。每年的这个节日,我们都任它悄悄地溜走,说起来还真的很愧对劳苦功高的父亲。因为爸爸的生日都是落在母亲节附近,所以就干脆一起庆祝。两个节日相较,父亲节就显得冷清许多。

爸爸是个很大男人主义的典型男人。脾气又不好,在大学毕业之前,我和爸爸谈的话几乎不到一千句话。24个年头却谈不到一千句话,很荒谬是吗? 爸爸很凶,又忙于工作,所以每次看见他都会战战兢兢的,说话只谈重点,嘘寒问暖的话简直不曾出现过在我们的对白里。直到我升级为人母之后,才深刻地体会到养儿育女的压力。育儿方知父母恩,也许我们之前缺乏沟通,所以忽略了爸爸的心意。不过,我知道爸爸是个口硬心软的汉子。他只是外表严肃又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才会扮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让人感觉难以亲近。一直以来,我们对他都是恭恭敬敬的。记得当年年纪小时,我在客厅入睡了,爸爸把我抱上楼去。当时,我已经醒了,只不过装睡,因为不敢惊动他。之后,他捧来了一碗燕窝,叫醒我,然后一口一口地喂我,知道我吃完为止。那一刻,我感动得彻夜未眠。第一次感觉到爸爸柔情的一面。是的,爸爸是个粗人,他不懂得温柔体贴,更不会向晚辈低声下气,不过他却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付出了一生的努力,爱护和守护着他的子女,无怨无犹。。。。。四叔过世的那一天,我看见了爸爸柔弱的一面。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自我出嫁之后,家庭观念甚重的爸爸,经常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是别人家的媳妇了。所以,家中大小事总是很少惊动我。身为老大姐的我,弟妹们以我马首是瞻,我又岂能置身事外,像流水般无情呢? 去年,我告诉爸爸:爸,无论出嫁与否,女儿永远是你的,只要我是姓曾,这一辈子都是你的女儿。

近几年,爸爸总会和我们谈心事。爸爸是家中老大,家里没有人敢逆他意行事,包括公公不例外。如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说话也比较大胆了。关于爸爸做错的,我们会趁机进谏,希望他回头是岸。我们要让爸爸知道,他的五个子女虽然称不上人中人风,但也非池中物,我们要孝顺但非愚孝,就像他说强调的,赏罚要分明。所以,我们的谏言,或多或少也起了一些作用的。

两年前,我们五虎将在弟弟的婚姻上献了一首歌 “酒杆倘卖某”。曲终人散之后,爸爸打电话告诉我:”密,你们昨天唱的这首歌让我很开心。我的朋友也替我开心,羡慕我有五个出色的孩子。” 言谈之中,我深刻的感觉到爸爸引以为荣的喜悦。而我回应说:”爸,能让你开心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了。”

爸妈虽然受的教育不多,但却明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个道理。很感激他们在我们十二岁之后就把我们送到外头磨炼。虽然寄人篱下,尝尽了人情冷暖,却也因此让我们更上一层楼。

趁着父亲节的来临,想对爸妈说:我们爱你们!‘

4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好“五”个非池中物!看得我很感动,窝心
我们真的要好好孝爸妈!

我想你爸老早就在你考进念大学时
~以你为荣,以你为傲了~

匿名 说...

很感动~
我爸爸也是这样的人~
呵呵~
^^

Happyland 说...

我也感动~
天下爸爸都是一样的、伟大。

恩轩至佳 说...

谢谢你们的留言,尤其是Angie的

"我想你爸老早就在你考进念大学时
~以你为荣,以你为傲了~",感觉就好像我爸的心事,真的很谢谢你!

愿天下父母亲都健康快乐!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