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

网络世界,亲子同游

育有两名分别为5岁和3岁女儿的我们,并不反对让孩子在现阶段接触网络。的影响力已融入了我的生活,只要在父母的督下接触网络,网络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和增加她们学习的热诚。肥爸若有所得的分享他的感受。


处在双薪家庭,父母下班之后都希望能够有休息的空间。父母可否会为了方便自己,而让网络成为孩子的夜间保姆呢?





我们绝不允许孩子独自上网。除了担心她们误入成人网站之外,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建立高量的系,和孩子平等沟通。斩钉截铁的说出心中的想法。



种语文的教育網站具有風格獨特的線上教育平台, 趣味盎然的動畫人物, 串起各科教學, 配上逗趣的聲光效果是5岁女儿,以轩最常游览的网站。这些网站用儿童最喜的儿歌和启智画将单调的语文学习变成充满娱乐性的活动, 让孩子能够琅琅上口,从而增进孩子学习的兴趣和认知。



除了教育性的网站,电子游戏依然是以轩的最爱。我会以20分钟为期,控制孩子游戏的时间。一来,为了逼免她沉迷;二来,可以让眼睛得到适当的休息。


至于未岁,对网络似懂非懂的以恩,又如何和电脑扯上关系呢? “以恩接触电脑的目的是要让她熟悉鼠键盘,训练她眼、手、脑协调的功能。网络的字母游戏乃是以恩的启蒙老师,生动且具有娱乐性的动画是吸引她的关键之一。



备注: 此文章是风采521期的采访内容之一。这是广告特写,所以尽说上网的好处:-)

11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电脑也是小儿喜欢的科目之一。

Angie Lim 说...

最近你很红哦~
浩浩还小,我暂没给他电脑

Julia Tan 说...

I read your article already. Not bad oh~

凯丽。angie 说...

我还未让语馨接触网路呢。。。老觉得她还小:)

cre8tone 说...

你真的常上杂志哦!~

淑娟 说...

很不错哦!你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妈妈哦!

恩轩至佳 说...

August, 对啊!不过要适而可止!

Angie,哪算红,是幸运而已!

Julia,谢谢鼓励!

普普,其实我比较喜欢我那个年代的童年,不必样样精通。现在的制度真的是苦了孩子呀!

凯丽,网络也有过人之处,不过也不必急在一时让孩子上网啦!

Prince&princess'mum, 嗯。。最近比较频密吧?

淑娟,过奖了。。与你相比,还差得远呢?

菊姿 说...

我家那5岁的小子都是在我的陪伴下上网看看。 不过我大部分都是找youtube的卡通片或儿歌给他听。 对他来说, 上网或许和看DVD,VCD没啥分别吧!

诗艳 说...

哇!你又上杂志啦!讲得好!
让他们接触,但不可以沉迷!

bteng 说...

套Angie Lim所说的,你真的很红! = )

恩轩至佳 说...

菊姿,是啊,我孩子也是这么认为。不同的是,you tube 是免费的,而且多样化。 孩子的注意力很短暂,用you tube真的省下很多钱:-)

诗艳,谢谢!

bteng,过奖了啦。。。还是要谢谢你喔!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