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10

有收获了

总算度过了最辛苦的时差日子了。虽然,这两天依然是凌晨4点半起床,对我而言已经是最大的恩赐了,至少我睡得着了。


带着惺忪的睡眼,翻阅着今天讲座会的章程和内容。曾几何时,我变得如此认真卖力了?


经过昨天的讲座会,我感觉到我的工作目标变得清晰了。身处于云集百人的科技座谈会,我想我是当中最渺小,也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


肥爸说:以出席讲座会的名誉出差是最没压力的,甚至称得上是”好康头”,是让你名正言顺去开阔视野的大好机会!


话虽如此,如果真的空手而归,我会感到有罪恶感的。

在这种场合与不同背景的人吃午餐,阳光普照,凉风习习,全场只有我一人冷得直发抖,真的是热带的老牛!


出席科技讲座会的人非富则贵,都是某某公司的灵魂人物。而我,算哪根葱呢?


之后,再想想,我不该存有这种念头。人需自重,然后人重之,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贡献,我不该一味地长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


一开始,我以为我会被洋腔英语弄得晕头转向;我以为我会是被动的那一个;我更一度担心我会无功而返。原来我是自寻烦恼了!


讲座结束后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的存在价值。当时的结论是: 我知道我来这里干麻了! 同时,我也为自己鼓掌,因为我不再是井底之蛙!

湖畔午餐,本该是享受的。 凉风迎面吹来,我不得不投降!


讲座会准时在5点结束。我以为VPCEO等人会视我的问题为无物。事实再次证明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用了1小时的时间于某公司的VP研究有关领域的课题;同时再用另一小时于其它人打交道。不是爬山者,焉知山高地厚! 这一次,我一口气登峰造极了!


昨天,我抱着满怀欣喜回返酒店,因为我没辜负上司给我的机会;也没让自己失望。在这里,我找到了自我,我不再孤单!


25.3.2010,清晨4.30am,我起身为今天的讲座做准备。但愿我能擅用今天的每分每秒。。。。。。

4 条评论:

bteng 说...

化“思念”为力量。。好事!好事!!

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干好工作,才不会被淘汰。加油哦!!

Julia Tan 说...

嘿,你终于开始“适应”那里的生活。看来,你也是慢热一族哦!最重要是对自己有信心,那么一切都会截然不同了。加油吧!

cre8tone 说...

好哦!~ 找到自我了!~ 可喜可贺!~

普普 说...

来自热带的老牛,呵呵。。。。。。环境不能适应你,你要适应环境,能屈能伸的你做到了,加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