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0

奇招百出

经过了十天的幼儿园生涯,小恩总算在第十天完全不哭闹了! 十天以来,你总是会动不动就想妈咪,接着就哇哇大哭。



老师说: 在你的面前必须禁提妈咪二字。 一旦这个名词脱口而出,你便会触词生情,啕嚎大哭!



还有一次,你无端落泪。过了一会儿,你竟然喃喃自语地对自己说:

“我不要哭了,恩恩已经没有哭了”



此言一出,令老师们啼笑皆非!



妈咪知道你缺乏安全感,所以才会如此难分难舍。只要我的背影离你远去,你就会学习独立,不再依赖妈咪的呵护!



停止哭泣是成长的必经之途。哭,是发泄情绪的途径之一。习惯我行我素的你不喜欢被校规束缚。因此,诈睡是你偷懒的伎俩之一。



先是趴着睡。。。。。。这招叫做"以不变应万变"。

然后转个头再继续装睡。。。。。。这招俗称"掩耳盗铃"。

最后,干脆把嘴一扁,哭着对妈咪说:恩恩要你陪。这是攻心计之"收买人心"。



小恩生性外向,从你的一举一动就可以猜测到你在学校的活动了。反观内向的轩女,她鲜少主动与我分享校园的一切。



初上学时的小恩虽然哭哭啼啼,放学之后却是笑逐颜开。又是唱歌,又是表演,之后还不忘告诉妈咪当天所学的文字/画画。



上了5天课,竟然学会了Triangle! 这可是我之前花尽了心思也无法教懂她的形状呀!



小恩老是爱欺负妈咪,妈咪教书时,你当做耳边风;教你认A,你就迫不及待地把A,B,C…念完;教你认数字,你就会一口气地念完123。。10!



面对你层出不穷的花招,我们真是应接不暇。


小恩,让妈咪告诉你: 与其数落你的缺点,不如让我改变心态来接受你的挑战。你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耐性的小天使,我知道我们"胜负未分",而你正是我最想超越的对手!



15 条评论:

Unknown 说...

仔仔刚上幼儿院不久也学会了形状,我和你一样也是教了他很多遍他都不会。 也许幼儿园有同学一起学习,他们比较有兴趣。 ^_^

OrangeSFun 说...

我家彤彤超期待上幼儿园~
放学后就不断告诉我在学校的情形。。。

August Yang 说...

小恩是很‘养哦‘的女生!

凯丽。angie 说...

密池,你就让她撒娇吧,我曾经有篇旧帖,分享说,孩子若在年幼时有足够的撒娇,长大了会是个有信心,独立的人。父母都急着想孩子独立,往往不敢让孩子太依赖,结果孩子都不向父母撒娇了,大人以为孩子真的学会独立了,其实是他们不想与你分享感受了。

天天天蓝 说...

是不是老二都是这样的,我家两个虽然是男孩,个性和你家公主也差不多,老大内敛老二热情。

Butterfly 说...

小恩很可爱 :) 我的小宝贝也是好动, 坐不静. 我担心她被校规约束, 犹豫不决不知何时送她去学校才适当.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这招叫做"以不变应万变",
哇!这招是很高难度的瑜伽姿势,非人人都能办到!厉害厉害

蔓蔓慢生活 说...

同意天天天藍說的。老二好像都這樣。
不過我家老二上學從來不用我煩惱,他喜歡呢。他若是想睡覺也不用我陪,直接就倒頭大睡了,這一點和我好像涅。妳的心態調整得好好哦,佩服佩服。

大白鲨 说...

小恩算厉害了
我家余小姐差不多几个月都在哭
在学校又很文静(因为全是印度人)
现在可以沟通了就没停过。。

普普 说...

小孩和你作对,处处和你过招,无非是要引起你注意和关心,应该好好珍惜这段时间,等她长大后就不踩你了!呵呵。。。

winnie@ah咪 说...

哇,厉害哦~~
坦白说,我在家从没教婷“读书”,所以~~~我都不懂她到底懂了什么??(好差劲的啊咪哦?)

不过我知道的是她变超多话、超罗嗦的>.<

喵莲 MiaoLLian 说...

哈哈可爱的孩子~多看你的部落会增加欧文对孩子的心理认识呢,我是PART TIME孩童艺术老师~

喵莲 MiaoLLian 说...

*增加我对

elaine 说...

小孩刚上学,哭是常见的事,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就自然会适应了,到时候你叫她不要去上学,要她留在家陪你,她可能都不答应了。那时候就轮到你不能适应她的改变了,哈哈!

恩轩至佳 说...

珍,我也是这么认为。老师总是比较有办法让孩子吸收。

Orange,你家小朋友比较外向,你也比较容易了解她。

August,是罗,老师也是这么认为。

凯丽,我也是这么想。所以,很多时候都把她当baby了。

天天天蓝,老二真的有所不同哈?

Butterfly,去了学校就会独立了。赖着妈咪总是比较manja的。

流浪汉,yogo 真的有这么一招吗?

安妮,没法子,我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孩子。不然,苦了自己也害了孩子。。。

大白鲨,为什么印度人这么多呢? 你特地选择这间学校吗?

普普,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父母就是这么矛盾。

winnie@ah咪,这不是差劲。因为你把时间花在她的起居饮食方面。这点我自叹不如啊!

LiLLian~Mew,原来你是老师。 是教画画吗?

elaine,哈哈。。孩子长大了,父母反而会感觉孤单了,不习惯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