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0

麻雀变凤凰

从新年前找至今天,总算成功让我请到了两个钟点女佣。新年前,也许生意太好,我所询问的雇主要不就是拒绝接听电话,要不就是一口拒绝。一切皆因女佣供不应求


请钟点女佣,因为家里在进行小装修。小装修,却给了我大麻烦、大劳累!


3个月前,我们决定短期内都不搬家之后,顿时让我泯生装修书房的念头。


眼看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是时候提供一个舒适的场所让她们为所欲为。


6年前入住此屋时,由于我们经济有限,因此并没有重新装修房子。三房一厅的鸟巢虽然小,却足以提供我们最基本的需求。

小房间,向来都是被受忽略的。当了6年的杂物房,是时候将它改头换面了!


装修之前,忘了把它的丑态拍下。也罢,反正我只想记住今日的好。既然没有照片回顾,就干脆忘了往日的不足之处吧!


房间虽小,只要善于利用,麻雀也能变凤凰!书桌墙上尚且一片蒙沙玻璃,装修师傅将会在这星期六安装这片用来充当画版、布告栏、涂鸦版的玻璃镜。

小小房间,必须身兼多职。既是书房,也是杂物室,同时也是孩子的活动空间。与之前不同的是,杂物被隐藏了,腾出了许多的空间,可以让孩子当Play room


轩女对她的半个书房感到雀跃之余也不忘贴心地感恩。


她对我说:”谢谢妈咪,改次我长大赚钱之后,我会买一间大屋子给你和爸爸住。”


“如果只有我和爸爸住,我们不需要大屋子喔!”


“当然还有我、妹妹和你们一起住啦!”


聪明的孩子,意会了妈咪话中有话!


孩子,妈咪希望你记得长大后无论身在何处都必须时常回家,要记得为我们的大屋子增添生气!

16 条评论: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very nice renovation. I am sure this is good investment. Your children will be more motivated and hardworking. But don't forget to "jaga" their eyes also.

诗艳 说...

哇!书桌和壁橱的组合,有创意又节省空间!我还没有想过可以这样做呢!

凯丽。angie 说...

小房变书房,很好,也很美观。。。相信你们一定都很爱往里头转。。。书香。。。

bteng 说...

我的家和你一样,三房一厅,位子有限。看了你装修后的书房,真的让我眼前一亮。或许我也应该考虑替我的杂房改头换面。。。

轩女真的很懂事,很体贴,你应该觉得很窝心。。。

凯妈 说...

很漂亮的书房!我也想弄一个。

小薰妈 说...

喔~还有专属的书房哦!我们家就只有放一张小桌子和一个小柜子给小薰‘上课’玩乐而已!或许等他再大一些才会给她一间房间...到时就书房,睡房,玩乐房,小闺房合一咯!哇哈哈哈!

晴天 说...

真让人羡慕的书房,呵呵。。 你家的小宝贝真的很贴心。。

cutemum 说...

哇。。。很美。。。花了多少大洋?全部杂物放进厨内。。。空间又变大了。。。要放床给小朋友午睡之用也行喔。

~仪仪妈咪~ 说...

羡慕,很漂亮的书房哦。

cre8tone 说...

温馨!~

sock peng 说...

可以知道花了多少钱??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还不赖,很舒服的感觉

August Yang 说...

哇,很不错的设计叻!

恩轩至佳 说...

An ordinary person, 但愿如此!谢谢你的贴心提醒。 这个房间的共有3盏白灯,灯光蛮足够,希望不会弄巧成拙!

诗艳,如果我的房子够大就不必如此委曲求全了:-)

凯丽,对啊,现在是新鲜出炉,暂时每晚都在这里活动,就不知能维持多久:-0

bteng,Vivian,心动不如行动,去做个小书斋吧!

小薰妈,我也曾想过这点。。不过,距离独睡的日子还遥远,所以就退而求其次了!

晴天,我这小装璜算得了什么呢? 我不敢班门弄斧啊!

2X cute mum,我LG也是这么建议着。 一共花了5千大元 (厨、地板)

仪仪妈咪,我想你的家该比我的大很多吧?

P&P's mum,谢谢!

Sock peng,我花了5千元。

流浪汉,August,谢谢!

yeanyanbin 说...

美丽阿
我羡慕死了
到现在都没有自己的房间真是的。。。
话说你问我怎么兼顾
其实就是补习的时候补习休息的时候休息
比赛前/考试前努力多一点咯~
没法子啦~
哈哈

Angie Lim 说...

你“好会”为女儿营造舒适的活动空间!
我昨天看了后都在想这个问题:是不是爸妈的用心打造才会有比较pandai的孩子?我是不是该自我检讨。。。我的过态懒累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