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5

免费Apps词典分享

升上四年级,轩女的马来文词汇来到了“有限公司”的地步。她所不会的,我也不懂。于是,萌起了买电脑词典的念头。后来,因为肥爸的一言惊醒了梦中人,才不至于花了冤枉钱。

他说:现在手机或Ipad里的免费Apps那么多,肯定会有适合的程序可用。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善用现成的科技呢?其实,英文字典或词典不是问题,几乎随手可获得免费的Apps。最棘手的是马来文,很多免费的Apps词汇不够丰富,多数词汇都无法获得正确的解释。

请教了Apps高手朋友,果然成功下载了好用免费的Apps。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二。如果你们有更好的Apps,欢迎多多指教和分享。

马来文字典/词典,首选 Kamus Pro。据悉,Kamus Pro是根据最新 Dewan Bahasa Pustaka所编写的。除了字面上的解释,当中还包括了例句、成语和配词等等。当然,也有少部分的词汇是它所没有的。反正是免费的,只要帮得了八成的忙,我就心满意足了。另外,字词的解释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释噢!

华文字典/词典,友人推荐“词霸”。至于英文,友人推荐 Pleco。目前,这两个Apps还未正式启用。不过,友人是常用客,想必其功能也是一级棒的。

以上的Apps都以Android 手机为主,据说需要Android 4.4 以上才能下载。


离题分享一项周末活动。这个周末在槟城表演艺术中心(Penang Pac SQCC) 有一场本地儿童戏剧以及来自泰国的皮影戏,为时1.5小时。另外,周末早上在相同地点也有皮影的工作坊。
两者皆为收费活动。这项活动也会在下星期到吉隆坡举行。

活动详情请参阅 ACX Mini Wayang Festival 2015 我爱迷你影戏嘉年华2015 , 或致电  012-5897337 Jinny 询问详情。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哇..謝謝你的APPS...等我开wifi也去download~~
你的高人就是那个H高人吗?

Onghappyfamily 说...

Thanks for sharing..

Han 说...

USPR 國文拿 E 的,有APP 也沒有用!!

TANAH LIAT 上。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H高人我没请教。这次是另一个高人。

Jenny,不客气

Tanah Liat, 如果当年有APP,UPSR就不是E咯。臭臭也有个D

匿名 说...


您们,我没写blog但很喜欢阅读网络上的一些親子部落格。我有两个女儿都在本地大学升学了,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跟您分享一些如何提升孩子的国语科目。
我两个女儿从小就带着一本国语词典去上学,遇到不明白的生词就自己查词典,然后记录下来,一方面可以阅读这生字的各种应用方法,如加上imbuhan之后的意思又不一样了。
虽然家里也有电脑词典,但只在功课烦忙时才用。因为我发现孩子们如果用电脑词典,那她们没那么用心去阅读"怎样去应用这生字来造句子"只是查一查那生字是什么意思然后把功课交上就算了。
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也许每个孩子都有她们各自的读书方法,
傅太

恩轩至佳 说...

傅太,谢谢你的分享。很惭愧地说,我家没有纸书的字典。现在查字,还真的全赖网络。听孩子说,华文老师有教学生如何查字典,马来文老师应该没有吧。至少我自己,也忘了怎么用华文字典了。曾经我也不太喜欢依赖科技,总是慢人一拍去接受科技。但如今觉得,与时并进是需要的。查字典的目的是为了理解。只要他们真的学到了,那种方式并不重要。反倒是,时间是关键。快而准的科技,舍它取谁?

倒是很认同你说的,快速获得资料之后,也很快地囫囵吞枣,用完即丢。学得快,也忘得快。无论哪种方式,还是取决于孩子本身的态度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