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

慢慢习惯

轩女,


开学的第四天,也是你第一天跟随安娣的车到学校。妈咪依然是负责接你放学的司机。



第一天跟校车,我刻意到学校去观察你的举动。你很高兴地和好朋友一面玩乐一面步入学校礼堂。



你玩得很起劲,丝毫不察觉我的存在。



之后,我刻意让你发现了我。你很意外看见我的出现。寒喧两句之后,你对我说:


妈咪,我已经习惯了。这里有很多朋友,你不必再来学校看我。你去做工吧



是啊,你已经习惯了。不习惯的人是我,不是你。我常常忘了傍晚时分必须去接你回家。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新年假期,今天的你重归校园。



妈咪到食堂去缴交伙食费,顺便到礼堂探望身体抱恙的你。



远远就看见闷闷不乐的你静坐在友人身旁。心情欠佳的你见了我之后很冷漠地打了招呼。



不一会儿,你抱着我说你想回家休息。玩了一整个星期,难免心散了,再加上身体稍有不适,一时无法适应校园的拘束生活。



我和你闲聊,尽量分散你的负能量。



你是个很感性的娃儿,一旦有分离的场面,你肯定会依依不舍,甚至难过地抽泣。


我替你找了个借口。我说:”你不习惯,对吗?”



我知道你不习惯,不过这只是暂时性的。想想明天又是假期了,年初八,老师学生都忙着拜天公,到时你可以好好地休息了。”妈咪安慰着你。



你要求我等你上了课室之后才离开。我答应你。孩子,放心吧! 妈咪不会让你哭着去上课的。



排队上课时,你哽咽地说:”妈咪,bye bye!”走了三两步,你收起了眼泪,回头向我挥手道别。



一进课室,你就忙着为自己找位子,似乎将刚才的难分难舍忘得一干二净了。



孩子,这样的生活,你很快就会习惯的。



而我,很快地也会慢慢习惯,慢慢地放手让你飞。

3 条评论:

匿名 说...

wa. your kid school so good, the parent can go inside the school. My son's school,they got one guard standing on the gate then the parent only can sent until to the gate. The kids need to walk inside by themselves. Even after school, 6.40pm only open the gate to let the parent to fetch their kids lo.

Emama

Unknown 说...

最近时常看你和可爱妈分享女儿的校园生活,我也开始紧张起来了! 轩女很棒哦! 能够那么快就适应校园生活。 我的恒心对适应新环境比较需要长的时间,尤其是女女。 所以我很庆幸找到自己满意的幼儿园,看到朋友时常帮孩子换幼儿园我都怕怕! @@

恩轩至佳 说...

Emama,其实家长是不允许进校园的。只有付款时,可以拿着通行证进校。可是很多家长都不理会,照闯不误:-)

珍,不用担心的,船到桥头自然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