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3

台湾清境小瑞士花园之火树银花

整个行程,我个人认为内容最为一般的就是接下来要分享的清境小瑞士花园。

~ 清境小瑞士花園,因具北歐風光之美素有「台灣小瑞士」、「霧上桃園」之美名,故而取名為「清境小瑞士花園」。破曉的清境雲霧,像幅畫中飄逸的潑墨山水,極目遠眺,山嵐正以漸進的方式瀰漫開來,與遠山雲影合而回一,此時的山林田野純淨之美,令人心曠神怡。有人說:到清境得以是北歐風光之美,清境之美所謂:一折青山一扇屏、一灣碧水一條琴的意境,如此人間淨土,清境小瑞士之美名不逕而走。~ 载自清境农场网站。

秋天的黑夜来得特别早,下午五点就已经日落西山了。

也许是因为天色已暗的缘故,所以我感受不到山林田野的纯净美,也体验不到一折青山一扇屏的意境。夜里的花开与没开几乎没有差别,事实上我们也看不清楚究竟是青草绿还是花儿娇?

入夜的小瑞士花园像是个灯光展览区。


一入园再次得到小雨点儿的迎接。幸亏有这个马车当我们的临时避风港。感恩上天的眷顾,小雨点儿来匆匆,去也匆匆,很快地,我们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Yeah! 雨停了,雨停了,彩虹像条桥! 
中午在农场时还真的有看见彩虹哦!


寒风迎面吹来,五人相拥取暖,亲情暖意送走寒意,一起继续走下去!

湖边的各种灯光展示品在荡漾的水面上形成了倒影的炫彩效果,煞是好看! 

小孩的旅游角度和大人不同。简单的人造景点也可轻易俘虏她们的心。“旅游的地点不重要”,这句话用在小朋友身上非常贴切!

肥爸说我国 I City的“火树银花”灯光效应比小瑞士花园更胜一筹。这次我绝对认同我国的月亮比较圆!Opps, 火树银花是中了“兰陵王”的毒。

灯鹿,路灯,灯鹿因为黑夜而衬托出它的美。白天的鹿会不会因为阳光抢了它的锋头而黯然失色?

走遍花园,感觉好像没有一处是自然景色。人造的景色和室内的游乐场一样,少了大自然的芬多精,令人感到有少许的纳闷。尽管如此,三个小瓜在这里也抹杀了不少菲林。


主题花卉展区不大,夜里的花儿都睡觉去了。

步入花丛中,不见小蜜蜂。


小朋友们拍照看心情。今夜雅兴特别旺盛,在小小的花卉区大拍特拍。


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阿麼一个人在湖畔边等我们,不知道有没有地方避雨?
赶快,合掌祈求上天停雨。孝感动天,此话虽老套,然而不是没有根据的。
不出十分钟,连雨点儿也卖我们一个面子了!感恩!


L。O。V。E 让我的精神为之一振。两个穿着粉色外套的姐妹让同样是粉色的布景给比了下去,实为可惜!

小瑞士花园其实是因为顺路的缘故而到此一游。参观之后,我仍然觉得如果顺道而访也无妨。倘若白天的时间不够用(像我们这样),夜里顺道到此一游也不错。毕竟天黑之后的清境也无处消遣 (五点还早得很啊!),过其门而不入又好像对不起自己,既来之,便入之!

门票:一律NTD120 (小孩120cm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早上9点至晚上9点

旅游日期:24.11.2013

3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哈哈,我09年去的时候,每个角落的布置都令我惊喜。但现在在槟城,到处都是如此的布置了。证明我们其实不太差吗?

恩轩至佳 说...

是的,我们也不差的。对我而言,台湾的优势在于亲子便利, 人文道德价值观很高还有冷冷的天气。:-)

moonlotus 说...

人文道德价值观 - 赞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