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3

小登科

1116日,小恩正式结束了三年的幼儿园生涯。

比起轩女毕业时,今日的感概要少很多。初入学府时,一度担心野马般的她会经常被投诉。不喜欢听我啰嗦,从小不曾学识字的她,我以为成绩会差强人意。

人果然不可貌相。小恩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姐姐出色。没有投诉,也没有学业上的不足。相反地,她赢得许多的赞赏和肯定,深受老师们的爱戴。

六岁的她依然是个哭包子,动辄就扁嘴,两行泪珠像琼瑶戏剧里的女主角说流就流。虽然她的成绩比姐姐标青,不过在用词谴字和表达方面仍有许多改善的空间。姐姐粗枝大叶,做事敷衍,对自己要求不高;妹妹则慢条斯理,做事认真仔细,对自己有所要求。

六年来,她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和脚步生活。她不喜欢我的干涉,有她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

她是实实在在地活出自我,完全不受我的任何影响。如果岁月倒流,我会放手让轩女跟着小恩的模式成长,也许我也会拥有像看见小恩今日成就般的欣慰。不是轩女做得不够好,而是我干涉太多!

毕业典礼之前,她带回了一份演讲义。老师表示她之前在恳亲晚会的小司仪表现甚好,声音清晰且洪亮,所以再次挑选她独挑大梁,代表全体学生致毕业的感恩词。

当我看见那份内容蛮长的讲义,曾经担心小恩是否能胜任。英语不是她的强项,若要死记硬背肯定大伤脑筋。我不发一言,把决定权交给她。她表示有信心,尽管一试。
小恩的英文只属一般。这样的讲义对我而言是具有挑战性的。
是我低估了她的能力。她果真做到了!


我在中国的那10天,她居然凭自己的努力把稿一字不漏地背好,实在令我喜出望外。肥爸虽是全能父亲,但教书这回事,他是连碰也不碰的。

一开始背稿时,她求快心切,一度埋怨自己没办法把它牢牢记住。

”我很生气我自己,为什么就是记不住?“

“来,我们不要背了。你这样的心情只会越背越糟,改次才背。“

妈咪不在的日子里,无名火不但消失了,而且还把自己训练得似模似样。

毕业典礼当天,她淡定的台风以及洪亮清晰的声音赢得了老师们的嘉许。

孩子,妈咪给你一个赞!

轩女说她的考题中有一道借位的数学题。她一时忘了借位的方式,于是直接用大数目减小数目,因为这是她当时唯一能想到的解决方法。她的看法是:加法可以倒反加,为何减法就不能?

喜欢小恩的应对方式,即使不懂也会以她的想法尽量一试。答对或答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态度。

她表示不舍得幼儿园的朋友们,说着说着,泪水也滑落了。小恩说话的口吻和妈咪一样不留余地,霸气又自我。然而,泼辣背后却有着感性的一面。

我与我的好朋友。
今日之后,你我即将分道扬镳,听起来还蛮伤感的。

和姐姐一样,三年的幼儿园生涯里,妈咪不曾陪她们复习听写,也不陪做功课。希望进了小学之后的她也可以和姐姐一样,在听写和功课方面可以让我继续当闲人。育儿路上,能够让我置身事外的事不多。我愿自己可以坚守岗位,继续不插手孩子的听写和功课。

她的幼儿园生涯大唱丰收。

16 条评论:

Han 说...

脑筋一下子转不过来,我看到小登科,以为谁结婚了。。

恩轩至佳 说...

毕业跟结婚一样大晒。。哈哈!

Han 说...

小恩成长得很快,我总觉得她是那种静静不出声,不过会突然给爸妈惊喜的那种老二。

不会喧哗取众来吸引大人对她的注意,虽然她是老二。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忘了说,这种9不搭8的题目是跟你学的。

Han 说...

徒弟,9不搭8你是学到了

8不搭7你还需要努力。

你其实可以标: 一天的国王

恩轩至佳 说...

韩,你把小恩看透了。她确实不懂得哗众取宠, 她很真实直接,心无城府,非常单纯。由于我给她的注意较少,因此得到的惊喜更多。。。惭愧,忽略了老二!

Han 说...

对啦,知道自己忽略了老二,就不好不要买文具给她啦。。。。

恩轩至佳 说...

你搞错了啦!她没要求过我买任何东西,她是最最最没有要求的孩子。。。

Han 说...

我没搞错,文具案的是老大。。。

所以劝你把补偿投在老二身上。。 哈哈

cutemum 说...

我喜欢小恩.
就算她才6岁...她的气质已散发无穷.
我嘛以為谁結婚...进来看到是幼稚園毕业...晕.

J Sky 说...

化装后真不像平时的她,看不出来!

这样乖巧自动自发的孩子,明年上小一应该也没大问题。不像我,你好命哦!哈!

Han 说...

JSKY, 上妆后看不出像平常的她不是叫化妆,



是叫乔装

J Sky 说...

Alamak! 哈哈。。乔装啊?对咯,我看了看,依然认不出是她。

tunadolphi 说...

恭喜小恩毕业!那毕业袍很美咧!
小朋友的成长速度真的很快,我最近忙着为女儿添购衣物,她长高了,小脚丫也变大了,很多衣服和鞋子都不能穿了。
P/S:那演讲稿有几个语法错误。:P

恩轩至佳 说...

韩,这样的补偿会害手足相残,你没有好介绍!

可爱妈,谢谢你对小恩的赞赏!

J Sky, 我也觉得“乔装”后的变了一个样。小孩其实不需要化妆,自然就是美。

tunadolphi, 你家千金也长得很快,转眼间也差不多是个小大人了。可否指点错误语法的地方?我英文烂,连语法错了都没感觉。。哈哈!

Han 说...

手足相残是看了兰陵王的后遗症,学到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