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4

名古屋机场的好康+飞騨高山 Hida Takayama 交通

世界遗产百川乡合掌造 (Shirakawa-go)是我们这次日本游的最重要目标。从名古屋出发,飞騨高山是前往百川乡的必经之路。

从名古屋机场每天仅有一趟的巴士直达高山,时间为下午5点。(巴士预订)我们早上8点就已经抵达机场,所以不可能浪费一整天的时间等巴士。日本的巴士很舒服,比亚航的经济舱位还要舒服,即使是短途巴士也有厕所,非常人性化。

先分享机场里必逛之处。一出海关,就是二楼。从海关大门左转,不远处就可以看见[升龙道观光情报馆]。在这里,游客可以取得旅游资料,甚至是一些食宿的优惠卷。这里还提供免费冷热饮水,非常方便携带小孩的家庭。(注:名古屋机场内竟然没有免费饮水机,太不可思议了!)


[升龙道]对面则是通往名铁电车站Mitetsu railway 的入口。在电车入口处的 Mitetsu Travel Plaza可以买到游客专享的一日地铁+巴士优惠票。平日价为 850Yen,此处购买为600Yen,每人只限买一张

小孩所站地的后面柜台就是Meitetsu Travel Plaza,
一日票的售票处。
这里只卖大人的一日优惠票,小孩的票则需要在购票机买,小孩半价为430Yen 此票并不需要当天使用,意即你可以在旅游中的任何一天使用。

大人一日票,机场优惠价600Yen

小孩一日票,票价430Yen

买了一日票之后,就是购买当天前往名古屋车站的电车票。我们需要从名古屋车站转搭浓飞巴士 (Nohi Bus)到高山。从机场前往名古屋的票价分为三种,当中最贵的μ-SKY”特别车票1370Yen需要预订,有指定座位。第二种为特急,也有指定座位,不过位子比较小。第三种就是我们所搭的经济型“一般车”(870Yen, 从机场到名古屋站)。“一般车”和“特急”的电车其实是同一辆,只是车厢不同而已。
从检票口直走,就可以看见侯车台。

就是它!不同的车款停留在此站。虽然车厢外都有标明目的地,
但未免搭错车,上车前还是跟值勤人员确认一下比较妥当。

到了名古屋地铁站,继续前往名铁巴士中心,位于名铁百货店的別馆(绅士馆)3楼,途中会经过非常诱人的名铁百货地下街,各种道地的小吃卖相叫好,令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大块朵颐!


经过三小时的车程,总算抵达了高山。巴士真心地舒服,正好让昨晚在机上没睡好的肥爸好好地补上一大觉。本来我还担心经过一整晚的飞机劳顿,还要马拉松式地搭地铁赶巴士,会累坏大家。这趟巴士让大家补足精神,果然是明智的安排!

高山浓飞巴士站。
午觉之后,大伙儿又养足精神开始冲了!
在这里可以买到隔天一早前往白川乡的车票。
车票最好预先购买,以免你想要的时段售完。

我们所购买的车票是早上8.50去,下午4点回。
时间非常充裕。

位于巴士站对面不远处的Super Hotel。
旅游景点区的酒店价格相当高。
日本酒店非常严格,说二人房就是二人房,
超过特定年龄的小孩(应该是5岁)就一定不能同房。
我们一家四口入住两间二人房,含早餐,价格很高,房间却小。

日本就是这样,样样都贵人一等!

酒店提供免费温泉汤。
不过,夏日炎炎,实在没有兴致去泡汤。
飞騨高山的中心区是日本古老街道完整保存至今的珍贵景区。可以步行游览各处。无论从古建筑还是文化传承,所见的一切都可以发现日本的特色。在街道中心区域参观博物馆和逛商店也是一种享受,只要站在那里,随处都可以亲身体会到一种异国情调。网络资料

虽说夏天炎热,然而黄昏时分的天气还算凉快,正是漫步老街的好时刻。

街边的小葡萄树真是讨喜!

对他们而言,景色不重要。
同龄旅伴让小孩玩得更投入,更开心。

四四方方的屋顶,下雪时是如何处理覆盖在屋顶的雪?

路过老街上的一家牛肉餐厅,只闻烤肉飘香,
令人垂涎三尺,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说!

又是一处静若寒蝉的老街。
日本人都很早归巢?还是都泡吧/居酒屋去了?

夏日游日本的好处之一~~到处都在举行夏祭,
正好见识一下当地人对祭奠的重视。

慢条斯理的日本舞狮?
或许是看惯了我国的热热闹闹,攀高爬低的舞狮,
所以感觉日本“舞狮”比较沉闷。(恕我大不敬,罪过!)

飞騨牛肉是出名的道地食物。来到此高山,不吃牛肉就别无可吃了。
这一次,终于让我这个怕牛骚味的人破裂吃牛肉了。
不吃则已,一吃惊为天人!
烤牛肉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高山古街 (Furui-Machi-nami)--高山陣屋(國家級古跡)(Takayama Jinya)--飛驒國分寺(國家級古跡、重要文物)(Hida Kokubunji)等地方半日游之后,就慢慢地走回酒店,准备养精蓄锐,征战期待已久的童话世界!


11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沒吃牛肉,也因去一趟日本破戒了.
飞騨牛肉太美味了! 还在念念不忘!
我觉得合掌造是冬天去很有意境!你夏天一片青悠悠也很景色怡人吧?

Shin 说...

合掌造和合掌村是一样的吗?
是龙猫的家那里没错吧?最近才看到一位台湾博客的游记,超想带我女儿去的!!!
先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我去就可以直接copy你的行程了 XD 哈哈!

btw,谢谢你允许我继续来这里作客!^^

tunadolphi 说...

和cutemum一样,我也觉得冬天的合掌造更美!下次再去啦!;)

J Sky 说...

真好也,一年内去两次日本!

Onghappyfamily 说...

我以前也超爱吃牛肉。。。不过这两年我不吃了(宗教信仰原因)。
我喜欢那张小孩们背影的照片,拍得很有“艺术”啊!呵呵!

AhJian 说...

哈,你的blog重开了,而且即将有我的要去的合掌村。我还以为一定要跟团才能去!一定要分享啊!

Jean Ng 说...

小孩一起出游的背影真美啊!只要有伴,去哪里都是好景了!

早猜到你会重开部落格,封锁是真的太可惜了!

菊姿 说...

你的意思是每样食物都有牛肉? 还是他们的食物以牛肉为主?

Han 说...

这张"同龄旅伴让小孩玩得更投入,更开心"照片和
“算一算流水账之Balik Kampung” 那篇里的“跑吧,孩子!童年就只有那么一回!”照片 ,只有一句成语可以形容。

前后呼应!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好的地方,去一次不够!支持你再去:-)
四季之美各有千秋,最重要的是旅游的好心情。心情好,景色就更好!无论是清悠悠还是白皑皑, 美就是美,超赞的地方!

Shin,是一样的,没错。龙猫的家不在这里,它在名古屋区里的“爱地球博公园”。这是另一个深受台湾人欢迎的地方。我不认识“龙猫”,对它没感觉,所以没去。从游记里看到,其实它是一个摄影场地,对不?欢迎你不嫌弃地Copy:-)

tunadolphi,嗯,下次又机会再选个好日子从东京去!哈哈!

J sky,是咯,意想不到的安排!

Jenny,我也很喜欢那张照片。我超喜欢拍背景的,总觉得那是最自然的镜头。

SweeKian,封锁时制造了不必要的麻烦给大家,觉得太过意不去了。干脆公开好了!哇!看来你是打算年底去日本了?羡慕。。。

Jean,我们什么时候再来一次结伴同游?
我按捺不住寂寞,公开比较适合我。。哈哈!

菊姿,是的。餐厅的食物基本上以牛肉为主,当然也有少数的猪肉。不过,当地出产牛肉,不试看感觉对不起自己的味蕾。:-)

韩,前呼后应?前后呼应?你的记忆卡有多大的容量?怎么那么好记忆?还记得我那篇文章有那种照片?给你一个LIKE.问一下,两张照片的同一个成语形容此之前后呼应,是什么意思?

Han 说...

两张照片都是拍孩子在奔跑,一张拍正面,一张拍背面。

有前又有后咯。。。 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