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5

老成都客栈,舍它取谁?

老成都客栈,这是一间隐藏在春熙坊里的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


它的地理位置一绝,所处之地是一条仿古街道;客栈对面就是古色咖啡香的星巴克;客栈隔壁有间国际品牌Zara 时装店;Zara旁边就是五星级假日皇冠大酒店。客栈对面则是“从历史走出,向未来迈进”的时尚印记--- 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时尚中带有古典风味的春熙路。

成都到处可见特色星巴克。
反倒是在北京和上海却不见中西合璧的星仔

步入客栈的特色闺房,眼前所带给我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上的震撼。我是“古人”,我对老东西情有独钟,但我不喜欢过于造作的仿古建筑物。老成都客栈,给我的感觉很自然,打开房门的那一刻,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洞房花烛夜”的那个年代!


客栈房间一偶

两张单人雕花床,粉色的纱幔垂在床边,床上人儿若隐若现,多了一丝神秘感。
无论是两姐妹还是两个好朋友躺在床上相对而卧,都是别有一番情调。

三床式的房间。其中一床就在闺房外面。
先来敬个茶
第一次接触“古代床”,还真叫姐妹俩感到新鲜莫名。
厕所的装潢也是以木板为主。
菱花镜、青花瓷、古董桌。。。。
愿我心如明镜台,莫使惹尘埃。
闹市里的这一处古韵,让人忘了今昔是何年,暂时卸下了生活的包袱。
在这一个古风浓厚的纱幔里,尽情感受独特的神韵和片刻的宁静。
人生最享受的时刻,
莫过于是睡醒之后发现还可以再继续陶醉在龙床上的温存。


客栈的四楼,也就是我们房间隔壁就是空中花园。在这样一个高楼耸立的闹市里,这里拥有的是难得的宁静。坐在摇椅上,闭上双眼,接受清风凉意的洗礼,让脚步慢下来。人生路漫长,我们其实没有那么赶时间。


心血来潮想喝一杯好茶,就直接走到花园上面的五楼“茶趣”来一碗盖碗茶。白天有美人为客人冲茶,让你宾至如归。夜里, 还可以在茶坊里自我陶醉,茶叶茶几任君挑选。

“茶趣”里的摆设,从桌椅到茶几,甚至是茶叶,
每一样小东西都能让人感受到主人的心思。
这是一处放空心灵的好去处。喜欢它的茶香味;
怀念它的文房四宝;想念它的宁静。。。。。。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这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客栈里里外外的装潢都是以古董为主,就连电梯的门也不马虎。

此乃电梯外观,古典木门里别有洞天。

电梯内侧全是木雕的装潢

老成都客栈是我所住过的特色住宿当中最令我怀念的客栈之一。中国虽不缺历史的沧海遗珠,但要找到类似品质的客栈还真的不容易!
老成都客栈,真的让我欲走还留。在这里度过的两夜春宵,足以让我怀念久久。若问成都有何值得留恋的地方,舍它取谁?


3 条评论:

Han 说...

上海的仿古星巴克在豫園

Unknown 说...

古色古香啊

恩轩至佳 说...

豫園我没去过:-(

Violet也喜欢古物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