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5

皮影戏之旅

对于皮影戏,我只略懂皮毛,一直以为是由非生物为主角所模拟的戏剧。这一次的皮影戏,人与物合一,集合了儿童话剧和皮影戏为一体,有那么一点点的新鲜感。再加上全场漆黑一片,增添了许多神秘感。姐妹俩还是第一如此正经八百地观赏皮影戏,感到新奇万分。

这项迷你皮影戏嘉年华是由本地ACX制作。说实在的,我对他们的来头和背景毫无概念。很多时候,我出席任何活动并不在乎他的来头,凭着直觉说走就走。

这场戏一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由ACX演员戴着皮影戏的头套,以精湛生动的肢体语言带出动物的角色。第二部戏则有泰国的皮影戏所演出,是一部关于环保的哑剧。

在灯光幻影下,呈现精湛活泼的肢体语言

个人觉得泰国的哑剧能刺激观众的想象力和观察能力。戏剧一开始,大家都对它的一举一动摸不着头脑。但是仔细观赏之后,就能够看出一二。姐妹俩边看边构思,至有她们自己独特的看法和想象。

表演完毕之后,观众被邀请一起参观后台的布置,这是令我最感到意外的收获。台前怎么演,还真的不如后台的准备功夫和秘诀。经过这么一参观,姐妹俩总算明白了那个戴着头套的动物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转过来一个样,转过去依然是一个样。

头套其实不重,演员戴着它也可以活动自如。

百闻不如一试

次日的皮影戏工作坊,我本打算让姐妹俩自行参与。经过参观后台之后,勾引了我的好奇心,也一起报名参加。看似简单的皮影戏偶,经过颜色和灯光的配搭,还真的可以做到维妙维俏,引人入胜。之后,工作人员还让每个参与者拿着自己的作品表演一番。

轩女的蘑菇

小恩的比卡猪

和蔼可亲的泰国老师

巧遇Kim Sir一起出席工作坊。多亏他的分享,我才得知有这么一个不错的活动。Kim Sir巧遇他的旧学生,感觉Kim Sir爱心满满,充当起保姆的角色,引导两个小孩做手工。(小孩的父母没有陪同)。庆幸自己报名参加,学习不应该只是小孩的事。他们需要大人精神上的陪同和实际上的指导。当中有两个老外家庭带着孩子一起出席工作坊。可见此类亲子活动也一样受洋人欢迎。


皮影戏将于本周末在吉隆坡进行。有兴趣的朋友们,报名去吧!

4 条评论:

cutemum 说...

嗯...你叫我吗?槟城的朋友...
可是按不进你的LINK.....:P

Onghappyfamily 说...

轩女没有戴眼镜了?

Han 说...

恩做 PEPPA PIG 嗎?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等你决定要去,我再update link:-)

Jenny,观察力真强!迟点再分享这个:-)

Han,她是随便画,是想画动物的。结果,就变成四不像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