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15

告一段落

2015年度,孩子最忙碌的学习时段随着芭蕾舞考试即将来临而暂时告一段落。少了频密的排练,就等于多出了休息的空间。

两年以来,芭蕾舞考试都是落在五月份,也就是跟学校期考碰个正着的那个星期。今年校方把原本一年两次的考期增加至三次,于是五月份不再有期考。原本庆幸可能因此而不必再和芭蕾舞考试撞期,岂知芭蕾舞考期也跟着提前,一起来凑热闹。

于是,当孩子忙着应付学校期考时,芭蕾舞老师也要求预试、加班排练,姐妹俩忙得不可开交。随着下星期的芭蕾舞考试结束之后,一切回归原状,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

期待中的旅游大计已经规划完毕。这是规划多次自助旅行当中最为挑战的一次,非常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对我而言,最满足的旅行不只是在路上,也是在纸上。

那天巧遇Kim Sir,厚着脸皮向他询问,如果孩子的学校并不在他的“爸爸妈妈故事团”的名单里,该学校的家长是否有荣幸可以参与呢? 姐妹俩的学校或许腾不出时间举办故事班,但我们爱心家长团一直都很活跃地定期举办爱心讲堂。无论是故事班还是讲堂,其性质都是一样的。一个是鼓励阅读;另一个是推崇人文教育。期待我的穿针引线能够开花结果。

忙碌的生活暂告一段落。接踵而来的是另一种生活模式和不一样的忙碌生涯。


平生只为两件事,半为生活半为快乐。能够为这两件而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3 条评论:

Jean Ng 说...

Kim sir目前有到学校去举行讲座,鼓励家长成立故事班,只要家长愿意配合帮忙,学校肯定可以落实的。目前已经看到越来越多学校响应。希望轩女的学校很快有好消息哦!

我真心觉得妳的潜能可以在故事班里得到很大的发挥,让更多孩子能够得到故事的滋养。

我正策划六月的旅行,因为临时决定行程,又变回泰太,回娘家了!

看看想想 说...

为生活而忙碌,忙碌中也得到快乐,这就是幸福!恭喜你,幸福的你,继续忙碌继续快乐,永远幸福!

恩轩至佳 说...

Jean,承你贵言。轩女的学校礼堂或许没“时间”腾给故事班,但我们有定期的人文教育讲堂,也一样可以派用上场。

我得向蓝姐姐故事班偷师才能把故事讲好,哈哈!

泰太好!能够一再重游“故乡”是很幸福的事,我羡慕得很呢!

Chung老师,谢谢你的金玉良言和祝福。:-)也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