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5

有亲自远方来

有亲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年多没见面的姐姐(老公的姐姐)一家人从南马来到北马。南马,说远不远,但原来距离上一次前面已经是年余之事。亲人相处的时间是减法,见一次就老一次,甚至可能见一次,就老了一岁。

住在安顺的大姐,也千里迢迢地来相聚,手足可见情深。感恩自己有这么好的家人,无论是夫家还是娘家,手足之间的情谊都是叫人动容的。

亲友见面闲话家常。姐姐谈起一年前的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看似云淡风轻了。经历如此断肠的事,少一点乐观积极的心态也无法重新站立起来。

姐妹俩虽然和表姐妹的年龄相差很多,见面的次数很少,但偶尔见一次面的她们也一样可以玩得不亦乐乎,混得很熟。血浓于水,即使不能常相聚,也会常相念。

周末,取消姐妹俩的画画班,让她们无所事事地跟表姐妹混在一起。看起来无所事事,但实际上是培养人际关系的开始。家人之间相处需要的是一个空间,多余奔波劳碌的观光。从小,让她们无所事事地腻在一起,长大之后才能有亲昵的情谊。宅男宅女之所以不擅于沟通,正因为缺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2 条评论:

Han 说...

從安順到你家也不過220-240公里,何來千里?

還有人生是减法,和XX相聚/相处的时间是减法 這一類的說法,在你的部落格最少出現了四次。

恩轩至佳 说...

对喜欢开车的你而言,2000也不是千里。

同样的一句话,一件事,必须重复做上21次才会成自然。我那么努力地写,居然才出现四次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