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5

破纪录

2015年,破了25年以来回乡次数最少的一次。我万万没想到,这一次是我在今年内第二次回乡!

回到家里,发现有很多新的家私,再加上最近的大装修,家里的新面貌几乎叫我惊叹连连。辛苦了,我亲爱的父母!

妈妈说,你一年没有回来了! 一年?不可能吧?不可能!用坚定的语气回应妈妈,我不可能一年没有回来,那是不可能的事!我印象中觉得五月假期时有回乡,还斩钉截铁地说,五月的假期我有回来。

后来仔细想想,五月我去丝绸之路,哪来的时间回乡?啊!没办法接受一年没回乡的自己,真的惭愧地无地自容!

打从12岁离家,回乡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中学时期,尽管回乡的交通非常不便,尽管需要走路去巴士车站,搭了巴士,再搭摩多,从柏油路走到乡间小路,我都非回不可!
有了孩子之后,大包小包地打包回家。然,回家的次数也不会因为麻烦而减少。

直到孩子进了小学,我感觉到上课的日子不再属于我。不想任性地逃课,不能随心所欲地说走就走。只是没有想过,如此地“收心养性”,居然可以创造一年不回家的历史纪录!

2015年,跟父母见面的次数居然屈指可数。农历新年,一次; 开斋节,一次;9月台湾游,一次;12月份,一次。天啊,五根手指都数得完的见面次数,何其惭愧!

回乡度假是姐妹俩最为期待的事。假期之所以精彩,就是因为有了渔村的无拘无束。
令人百走不厌的校园小路

仅有的乡间小巷,
纯朴的乡味比城市里张灯结彩的圣诞装饰更吸引他们。
每天下午的例常活动。
想当年,我们那么小。。。

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


今晚,外婆准备给孩子们带来最具温馨乐趣的搓汤圆。期待ing.....

7 条评论:

May Ng 说...

读了你的文章, 我也开始想念家乡。

恩轩至佳 说...

May的家乡在哪里呢?

Han 说...

恩和軒一樣高!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是角度的问题。轩有高恩半粒头

SweeKian Khaw 说...

我老婆的家乡在怡保,大概两个月回一次吧!
明年,你试试看破我们的纪录吧!

恩轩至佳 说...

SweeKian,你的记录对我很有难度,非常惭愧地说。。。

May Ng 说...

靠近太平的一个小kampung. 今年回乡的次数也是一只手算得出来。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