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6

不一样的叶剑锋

《锋回路转》讲座会吸引了1500名观众,可见叶主播的魅力锐不可当。

没想到电视机前面那么严肃的新闻主播,除下主播的光环之后,更加的和蔼可亲,幽默可人。

姐妹俩听讲座,反应大不同。轩女是全神贯注地听,听得津津乐道。小恩则是昏昏入睡,最后干脆睡着了。

以个人的理解和诠释摘录一些讲座要点。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昨天的自己就是最大的进步了

六年级参加演讲比赛,由于好胜心切,结果忘稿。之后,再次代表毕业生致词,因为放下了竞争好胜的包袱,反而呈现得更自在。

这点似曾相识,正是我常和轩女提及的重点。轩听了很有共鸣,不时转头,扬起嘴角,向我点头示意。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谈及当年高中选择科系的决定,他对物理没兴趣,却因为当时盛行“理科生才是精英生”的观念,而被老师强行推荐选理科。当他提及读物理时,那个“hayung hayung去“的原理弄得他头昏脑涨时,简直是让我拍案叫绝!事关当年的我,有着跟他一模一样的想法,我喜欢化学,但没办法驾驭物理;我明明对文科感兴趣,却随波逐流当了理科生。他果断,虽然不止于弃理从文,但同时也兼顾了华文。他坚持考华文,被老师泼冷水,担心拖累了校方的整体成绩。他考华文,仅仅就是因为他是华人,凭着”责任“和”本分“,所以报考。再一次,让我心悦诚服!

以实际行动捍卫华文

在加油站或ATM的语文选项,他都会选用华文字幕。很多时候,他看不懂华文字幕的意思,但几次之后就慢慢地摸清楚了。被他一言惊醒,如果我们都不选用华文字幕,是否会有那么一天,当局会以选用“华文字幕”的用户很少,所以把它取消呢?所以,从今天开始,要尽量选用华文字幕,以行动来捍卫华文。

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无法一一尽述。主播的分享由始至终毫无冷场,欢喜声不断,不愧是名主播! 

叶主播语录:

尽努力做得最好,但要量力。
行()你一定行;不行(不走) 就一定不行。
做事求心安-当你以为是取悦别人,其实是成全自己。
人有两把剑- 外在的情绪为一剑;内在的情绪为二剑。 转念,把负面情绪缩短再缩短
Q 字怎么写? Ah Q有出口。O 一直转不出。
放不下是因为不够痛,放下是你的功课。
用光明赶走黑夜。
不要用仇恨赶走仇恨,要用爱去化解仇恨。
不要让前面的小错误影响你后面的全力以赴。

以实力来回应嘲笑
不要因为别人所拥有的而自卑,感恩自己所拥有就是幸福
当你有能力报答时而家人还在,那就是最幸福                                    
你要的是外在炫目还是内心的光芒? 
如果你一直有所愿,你的世界就会如你所愿。反之,如果你一直有所怨,你的世界就会如你所怨。
活着就是胜利。

4 条评论:

Han 说...

我打油時一定是選擇華文字幕,特別是在國油的添油站。我相信他們一定有收集數據來分析他們顧客群,我就要讓他們看懂華文的顧客一個月打了多少錢的油!

cutemum 说...

atm我是一定用中文...手机我也一定用中文...可是打油...有得选语文吗??选来做么?我毫无印象的?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怪不得油价一直上升,就是因为华人打油最多!

可爱妈,语文的选项会让他们统计用户的数据。若该语文很少人用,那说不定有一天,“很少人用”会变成当局删除该语文选项的借口之一。所以要多多选用华文

Unknown 说...

最后我拿到票,并参加了讲座会。


Christine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