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

Hello Kitty游巴黎生日会

亲爱的小恩,

之前为姐姐办了巴黎主题的生日会,当然也少不了妹妹的份儿。你向来醋意甚浓,所以你的生日会是非办不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早在姐姐生日会时,你已经为自己的生日会构思一遍。家中的两面空墙壁空得恰到好处,一人布置一面墙壁,省了争议和不公平的借口。你说要惊喜,但是姐姐已经举办在先,你有点失落地说:我的生日会可能不会那么惊喜了。

你想要Hello Kitty为主题的生日会。“什么?Hello Kitty那么幼稚?”你爹口不择言地说幼稚,殊不知差点伤了我们家小妹的玻璃心。

“谁说幼稚了?多少老大人都很喜欢这只猫,包括你爹当年也是盲从,买了这只猫给娘当生日礼物呢!”我打圆场地解释。

“真的吗?不会太幼稚吗?”你很在意别人的眼光,这点不好,真的。

学会忠于你所喜欢的,别人的标准永远只供参考就好。不管何时何地,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即可。

接着,你为客人的名单伤脑筋。你说很难亲自邀请同学,因为彼此碰面的机会很少。即使在班上,也很难走过位。上课之前你又得值勤,所以。。。。。

安亲班的朋友呢?问了才知道,原来安亲班的三年级学生除了你之外,其余的都是男生!这个年龄的女生和男生是河水不犯井水的。

于是,请了10个朋友。生日会前一天,你说其中一个朋友好像不在状态中,一问三不知,仿佛不知道被邀请这回事。果然,那朋友没出席。嗯,这糊里糊涂的态度有点像你。

晚上,你和姐姐很识趣地去睡了。你知道,我们两老要开工。你期待明天一早的惊喜。

换汤不换药的布置,难怪你说可能惊喜不大

跟据你的想法,我们把另一面墙壁粘上了Hello Kitty的气球,再贴上四张hello kitty的墙纸,寓意我们一家四口。

这场景并不特别。然,你却表示惊喜,说太喜欢太喜欢了!
所幸你还满意这简单没新意的布置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你比往年更不同了。不同的是你的心境,你的视野,还是你的态度。这一次,你总算这么表示了。

“妈妈爱我和姐姐,一样爱,没有偏心。”多难得的一句肺腑之言!你可知道,我需要费多大的劲,多少的心思才能让你心中的天枰平衡吗?

选了Hello Kitty包包和铅笔盒当回礼。包包,不是你的菜。你比较喜欢姐姐所赠送的巴黎盒子。
姐姐以明信片当感谢卡。我没找着Hello Kitty的明信片,只好自制。
你说自制的更有诚意,还坚持要用手写,不要打印。

9岁和11岁虽相差两岁,但心智和喜好上的差异还真的很大。我低估了姐姐的朋友们之食量,高估了你的朋友们的食量,结果当天的食物剩下很多。

你的朋友们都是难得的养生。不吃煎炸的食物,不吃冰淇淋,也不吃甜品,不吃donut 就连葡萄、草莓等水果也不吃!也许当天我应该去买猫山王。噢,不。我家小妹最爱是葫芦。
甜品虽不多,但却剩下不少。
最大的食客居然是轩女!

燕菜算是最受两组小朋友都喜爱的甜品
你的朋友们彬彬有礼,跟你一样充满童真。今年之后,就告别低年级的童真岁月了。无忧无虑的日子过得好快。
照片似乎是最吸引孩子目光的最佳布置

姐姐可以独当一面带动游戏,真好!
昨天带你去看慈济的儿童舞台剧,更深切地觉得我家姐妹俩真的长大了! 儿童这个名词仿佛已经与你们扯不上关系了。

也许因为老二的关系,我从来就不曾把你当成儿童看待。从幼儿园到今天,你的事,包括换洗衣物、功课都有你自己打理,从来不需要我操心。跟姐姐一样,从来不曾跟你复习过听写,然后你们就突然长大了。

突然觉得,长大好突然。

小小的心意,满满的爱意,愿你不嫌弃

无论儿童还是少年,妈妈对你的爱始终如一。爱你不比爱姐姐的少,你证实了,对吗?

未来的岁月里,继续健康、平安、喜悦,足矣。

11 条评论:

Han 说...

你家有兩幅牆真好
我家只有幾隻小強

cutemum 说...

又是那句...沒包飞机請我去.
包包都是送小朋友喔...连我这老小孩看了都羡慕啊!
孩子有你們2位爸爸妈妈真的是修了多少福啊....
又是那句...再生吧...造福人群.

Han 说...

這個達標的三個小孩的媽到處去鼓吹人家再生。。。。不知道按什麼心。。

可愛媽你不要抱怨她沒有包機了。。

我住到那麼近,連紙包雞也沒有

MIOMIO 说...

用心良苦了,我觉得要在孩子的心里留下平衡点真的不容易,很开心你做的到,证明你的教育非常的好,孩子长大了,自己一定会难免失落,但是在孩子心中,永远有个那么爱他们的家人,我觉得是很幸福的事情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太谦虚会变虚伪,不要让小强躺着也中枪。

可爱妈,你好像说了很多句,不止“那句”。。哈哈哈!机票促销中,赶快选个黄道吉日飞来吧!9月假期我暂时还排不出节目来。。。哈哈!

韩大人,又没有鼓吹你生三个,你做么对号?千篇一律的派对怎么敢JIO你。我很怕被拒绝的,我不希望暗自伤心。

mio mio, 谢谢你的赞美。欢迎你的到来!

Han 说...

可愛媽,九份假期你坐飛機坐火車坐三輪車來PG(是PG,不是PP)給恩軒至佳當東道主,來人擠人,車塞車就對了。

免得有人一直在問要去哪裡去哪裡。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我们走路,不会塞的。我们就逛飞机场一带好了,不会塞的。旅游胜地是给游客的,我们是旅人,不是游客。

Han 说...

對啦,機場附近的花園阿,遊樂場阿是 PG(是PG,不是PP)秘密私房旅遊景點。

沒去過的旅人不算來過 PG。(是PG,不是PP)

cutemum 说...

pg 和pp什么不同?
讲到我9月不去都不行了.HAN会出来吗?

MyXiaoZhu 说...

kitty 猫可是老少皆宜的,怎么会幼稚呢?呵呵
我觉得把4个kitty猫图案贴在墙壁上的确有惊喜,好可爱!
你的女儿肯定更加爱你了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Pg & PP对爱州情操高的人而言是有很多差别的。PP很pantang的。

MyXiaoZhu,真喜欢你贴心的留言。。呵呵!现阶段的她已经很少以妒嫉的心态无端端跟姐姐吵架了,是令我暗喜的改变。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