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8

大爱金马伦和平农场树屋


再一次回到树屋居然已经是六年后的事了,真的非常不可思议。这六年里,我究竟在忙些什么,居然不曾踏足这片人间净土?

2012年第一次入住树屋 ,我就深深地爱上这片森林,年年都心心念念着,想找个机会,Jio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山去隐居。

事隔六年,总算在今年初订下了树屋之行。周末的树屋很抢手,真心建议尽早预订。对于本地游,我们都理所当然地认为可以临时决定,去不到就下次再去就好。因此,本地游往往都是备受忽略,最近的地方却也因此成了最遥远的距离。

 
近期的金马伦频频传出土崩事件,就连我们启程的前几天也还在闹土崩,甚至直接堵着了我们的去路。这是一场备受祝福和深切感恩的大自然之旅。启程当天,艳阳高照。在树屋的那短暂时刻,天气极好。负责人敏耀说我们是被山神挑选进来的,此言不虚啊!

下午1点半,我们已到达了约定的地点,比我们预约的时间提早了1个小时。这一次,我们共有26人,分别坐上四轮驱动车、罗里等交通工具进入树屋。前往树屋的路途依然颠簸,再加上雨季,路上的坑坑洞洞实在很考驾术。站在罗里上,随着崎岖不平的羊肠小径摇摇晃晃地,半路下起一场小雨滴为我们洗礼。雨水浇不熄我们的热情,期待的心情有增无减。
真实版的过山车
约莫30分钟的车程,大伙儿抵达了树屋的入口处。一号和二号树屋最靠近入口处,同时跟活动厅也有一小段的距离。无论是入住那间树屋,爬一小段的山坡路是在所难免的。在这里,我们都不需要赶时间,也没必要赶时间。完全放空,什么都不做就是在树屋最好的活动,无所为胜有所为。

树屋入口
三号树屋和四号树屋最靠近活动厅,树屋12 & 6比较远。其实森林里凉风吹送,漫步在山坡路上,很是惬意,几分钟的脚程根本无需计较。



六年前的树屋才刚起跑不久,浴室没有热水器。冰凉的山泉水洒在身上真的让我们冻得直喊投降。当时的我们还得跟阿耀一起下厨,没有专业的厨师,那一餐还真的只能果腹,没有美味可言。
六年后的今天,主人聘请了两个缅甸籍的女佣,专门负责客人们的膳食。女主人婉箐是个传奇人物,没想到她所训练出来的女佣,厨艺直逼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膳食的美味程度真的是有过之而不及。自此,我又多了一个爱上树屋的理由。将来有机会,我也想去树屋当女佣了。
厨房是公开的,可以现场偷师
比起六年前,现今的树屋更有规模和妥善了。三点钟抵达树屋之后,稍作休整就到活动厅集合、听敏耀分享树屋的缘起和讲解规矩。感恩老天爷的成全,天气大好,我们换上泳衣,开始约莫1小时的juggle trekking,到树屋独有的瀑布去泡澡。

我们一行26人
树屋的建设理念是以不破坏大自然生态为主,因此森林路也相当原始,没有爬山的阶梯,只有层层覆盖大地的百年树叶当地毯。走到半路,担心路滑,所以还得赤脚接地气。森林中的分多精清新得令人动容,大口大口地呼吸吧,空气是免费的!

原汁原味的森林步道
任凭山泉水为我们洗尽一天的疲惫之后,精神斗数之余,皮肤还真的是特别滑溜!大自然的魅力永远都是最牵动我心的元素,树屋更是让我爱得不要不要的。

我本以为天气欠佳,没带上泳衣。凑合穿上

瀑布风景怡人,泉水虽冷却十分疗愈
 
树屋是以蔬食为主,不算素食,因为食材里含有大葱和鸡蛋。蔬菜都是和平农场所耕耘的活力有机健康蔬菜,食油是Olive oil 或葡萄籽油,加上一点盐巴或有机酱油,再以台湾进口,也是女主人最爱的陶锅烹饪,用最简单最原始的煮法,煮出一道道美味佳肴,道道菜肴牵动在场每一个人的胃,令人回味无穷!

不输五星级酒店的全蔬宴
树屋的电流供应有限时,从六点半提供至晚上十点半。热水器则是用煤气供应。换言之,热水器是全天候供应,不必担心白天不能洗个热水澡。 洗漱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活动厅,准备生火BBQ

极其简单的烤料
这次的烧烤会还真是让大伙儿大开眼界了。食材有臭豆、香蕉、蘑菇等。经过烧烤的臭豆竟然如此鲜甜!香蕉最令大家期待,烧烤香蕉还真的是很新奇,甜而不腻又香滑!蘑菇的口感貌似鱿鱼,很特别。

看日出是次日早晨的重点活动。两天一夜的旅程太 匆忙,无法好好感受森林中的精华所在。隔天需要开车回家,很多朋友都放弃了看日出的活动。

我们看完日出回来啦!
临晨四点半,只有我一人从2号树屋走向活动厅集合。起床前有一点点的担心,比起野兽,我更担心的是外劳。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人啊,就是有太多莫须有的杂念,我们都不经意地画地自牢了。
临晨五点钟,就在我们六人准时出发之际,敏耀提醒我们抬头看星星。经他指点,方才意识到天上的星星俏皮地摆阵,那是射手座!从树屋走到山顶需时一小时。这又是一段崎岖不平的人生路,不过山坡路上有很多树叶,一层一层地叠了百年,形成了天然的cushion ,踩在脚底下很是舒服。

敏耀表示已经连续三次没看到太阳冒出头了。当天的天气看似不错,但也不好说,一切全凭天意和缘分了。一小时的爬山路程在虫鸣鸟叫伴随下并不觉得远。山的另一头染上耀眼的橙色,在蓝天的衬托下层次分明。另一边的山头则是雨雾缭绕,一大片的云海让人一度以为是雪山,却比雪山更为迷人!

感谢敏耀的巧手
贪睡的我不曾那么有毅力地早起看日出。我想除了在飞机上看的日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刻意早起看日出,却又无比幸运地得以观赏太阳公公为我们上演的一出令人拍案叫绝的日出记!
 
太阳的光辉从和煦到柔和,蓝一片、紫一片、橙一片地,白云成了它的最佳背景,一层层千变万化的色彩为太阳公公的登场做准备。看着蛋黄似的的太阳公公一寸一寸地从云端里钻出来,很是感动和激动! 山头美丽的日出,赋予一天新的希望和能量。敏耀为我们所拍摄的日出剪影真的漂亮极了!站在石头上,我是胆怯的,脚步是不稳的。因此,站着的照片并不理想,还是坐着比较安心。当天,我深切地感受到何谓【爱在黎明破晓前】,妙极了!

2018年10月28日
 
2012年11月13日
 
人物依旧,景物已非
 
接受了阳光的祝福过后,是时候享用简单又美味的早餐了。短暂的停留为的是来日更长久的相聚。树屋,我一定会再来的。下一次再访树屋的日期已订,朋友们,约不?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