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3

大学巡礼 序


 2008年,我开始写部落格。
主要是记录孩子们的流水账。
之后将文章打印成书,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儿时回忆录。

读着听着女儿分享大学的点滴,
突然有个想法。

你口述,我笔录。
写完每一篇章节,你过目。

公开分享的目的是希望
更多华人子弟对国油大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我对它的粗糙+初步的印象如下:
它的位置偏僻,
它的学生以马来人居多(大约90%),
它的学生只能住大学提供的宿舍。(研究生除外)
它的科系以工程系为主,
近年添加了Computer Science, Applied chemistry & Business Admin. 
它的奖学金申请以家庭收入为考量。
对于全A资优生,学费完全没折扣!

为什么偏偏选它?
因为女儿热爱化学。
Applied Chemistry 是她的目标。
优大也有相同的科系,但没有交换生计划。
国油大学的海外交换生计划是她的动力!
300人的名额很有诚意也相当有吸引力!
为了交换生,我们迈出舒适圈,
想方设法深入了解。
但愿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此科系成立只有几年,再加上遇到疫情,
目前并未曾有学生当过交换生。
万一无法如愿呢?
如果女儿有心继续深造,
到时再到国外读研也不迟!
早留学迟留学,
只要万事具备,东风不欠!

除了以上,它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或惊吓吗?
我们不知道。

记录细节的当儿,
也穿插一下虚构的校园青涩的爱情故事
“你看如何?” 我征询也尊重主角的意愿。
穿插校园恋情只是点缀。
大学生涯如果只有读书显得有点枯燥!
(妈妈为老不尊,大误!)

接下来的几年会在大学产生怎么样的火花? 
大学生涯是苦是甜还是可盐可甜?
我们拭目以待。

你慢慢体验,我默默守护!
以你的分享结合我的视角,
结集成书。
五年之后,这将会是我们联手的一个创作,
作为你毕业典礼的礼物,可好?

9 条评论:

Han 说...

只有貴千金才能讓你的部落格重出江湖

恩轩至佳 说...

生活单调就是这样咯

宅妈 说...

期待,我也想多了解国油大学

恩轩至佳 说...

好久好久不见啊!部落格真好!

Hitomi喜多米 说...

期待敲碗+1

恩轩至佳 说...

Hotomi, 好熟悉的名字!别来无恙?

Han 说...

风往北吹
你走的好干脆
我的眼睁不开
流着泪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的诗意境深远,愚昧如我,感受不到,真不好意思

Han 说...

哈哈哈哈
网络上抄的歌词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