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2

假期就这样溜走了


11月份,计划着年终假期的那种心情是兴奋和期待的。转眼间,假期就快结束了。感觉上,好像还有许多大计尚未完成,时间就悄然无声地溜走了。

旅游之前的筹备工作是令人期待的;旅游当中的滋味是令人难忘的;旅游之后的心情是疲倦但不满足的。我,总是好逸恶劳,总是很贪婪地梦想有更多不用上班的日子。偏偏职场是现实的,就连想请个无薪假期也只能空想,无法兑现。

从书展买了新书包的轩女非常期待开学的日子。昨晚,她又再次表示希望赶快开学,因为她想背着新书包上学去。想当年,我何尝不是如此? 无论是新鞋子、新校服还是新书包,只要是新的东西就会挑起我想上学的欲望。

此时的我,不舍得12月份。希望能够把时间留住,希望自己有更多的年假,让我多陪陪家人和孩子。

回顾这个假期,原来属于我们4人在槟城的周末并不多。假期,我还来不及和你好好地聊聊,你怎么那么快就溜走了呢?

1110日,放假的第一天。这个周末是属于槟城的。忙着收拾行李、忙着收拾书房,把该冷藏的书本冷藏,把该上的画画班上完,次日就启程到KL了。

谈起画画班,在近期的3个月里 (即,12堂课),姐妹俩缺席了6堂课。再加上12月份的时间表刚好与我们的出游日期撞期,明年总共累积了多达8堂课要补! 老天,8堂课相等于2个月的画画班了! 看来,姐妹俩是无法把课补足了。小朋友,你们就只上一个画画班,竟然都可以搞到那么忙? 逃了那么多课? 当然,逃课是我安排的。当时,并没察觉到原来逃了那么多课!

趁着记忆犹新,记下了这个假期的人与事。如果可能,我想请一个月的无薪假。可惜,一切只能空想。

1112日,去了国家科学馆。

1113日,去了 FRIM攀吊桥。

1114日,去了Kidzania 罚站。

1115-17日,去金马伦的土屋和树屋当了3天的山中野人。世外桃源之旅意犹未尽,至今仍然回味无穷。

1124日,家婆到访。糊涂的我,竟然连Penang Road chendol都不懂得怎么去!

121日,回乡。带了小侄女来槟城度假三天。托侄女的福,总算把父母请到槟城小住2天。

128日,难得拥有四人时间,想好好地在家休息。岂知,当天竟然停电!

1215-17日,与San把肩同游泰国合艾三天两夜。

1213-20日,连续每天请了半天假,在家陪孩子度假。同时,把San和孩子也载来家里一起玩乐。

来临的圣诞节,是时候回乡和家人一起共度冬至。

仅剩下的最后一个假期周末,是该完成我们的北马之行,还是该修身养性地呆在家里倒数和迎接2013年的到来呢

5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喔~你的假期很丰富哦!
我们没有工作的假期都没那么多节目!羡慕!^^

Mama Ee 说...

你的假期过得很精彩
我家春意回乡去了
还很坦白告诉我 他不想回KL..

cutemum 说...

你有在书展买成书包? 那天不是说买不到嗎?

Han 说...

不怕不怕
有办法
丢信

恩轩至佳 说...

小熏妈, 你还说没丰富的节目? 你不是时常趴趴走? 呵呵。。。

Mama Ee, 羡慕你的孩子可以回乡小住。通常度假之后的孩子都不想回来城市。。呵呵。

cutemum,我是在PP书展买的。

Han,丢信要"本钱"的。没有本钱,信一丢,压力就很大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