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3

晒亲情

情感是很奇妙的事。越是离我们最近的就越容易被忽略。亲情,偶尔也需要拿出来晒一晒,晾一晾才能让它历久弥新。

我不是一个好媳妇。 在夫家,别说晒亲情,就连谈亲情我也没有勇气。感恩有一个极度迁就和包容我的家婆。家婆太善良,所以经常被我“欺负”。向来做事我行我素的我,所有决定都是先斩后奏。

每次回乡,我们都只是在夫家小坐一会儿之后就拍拍屁股回娘家了。夫家的小朋友们都长大了,姐妹俩向往渔村自由自在的生活,再加上夫家没多余的空房留宿,所以我就顺水推舟地把船划回乡。虽说这都是似是而非的烂借口,难得夫家上下的伯伯姑姑们都心照不宣,放纵我的任性。

每次回乡,看着家婆用她那双历经沧桑的双手以及勉强挤出的笑容向我们挥别,我心有不安也带有深深的歉意。奈何,女人的多重身份让我必须二择其一。难为了,家婆!没有她的包容和体谅,肥爸不可能越吃越胖!单是当夹心人就有够他受了,对不?

这个周末是连假。弟弟很贴心地问道我是否回乡。不止弟弟,家乡的好友也会有此温馨的问候。是的,举凡假期都是我的回乡日。很不舍地告诉弟弟:此次不回家。他说提前向我确定是否回乡是因为要为我预留上等的海产来招待我。是的,有哪次回乡不是被家人宠得不想回槟城呢?

二弟常说大姐有心,常把家人的生日记在心上。这个大姐最对不起的是我唯一的妹妹,经常忽略了她。感恩我有四个和蔼可亲,无时无刻都互相扶持的好手足。再再感恩有三个很出色以及善解人意的弟媳。弟媳的角色必弟弟更吃重,认同吗?没有背后的女人支持,男人的把戏想耍也耍不出来。

二弟常说大姐很有心。我说是弟妹们个个都有心,缺一不可。感情需要用心去经营。有人被动;有人主动。有人提议也需要有人附议。何者主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目标的心。


愿大家都有浓厚且温馨的手足情! 干杯!

3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感人的一篇。懂感恩易知足,很好!(在中国还可以上blog?)

Han 说...

如果有兄弟姐妹节,你建议落在那一天?

PS:你还有时间写部落格?哈哈

恩轩至佳 说...

Moonlotus,谢谢!这篇是之前写下,不小心post上来的。:-)

Han,嗯,三月份吧!这个月份很寂寞,没有节日,也没有假期,就凑凑热闹,找个借口聚会一下。
想做的事,不会找不到时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