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3

十年如一日

小别十日,你把两个孩子照顾得很好。你比我细心,由你父兼母职地带孩子,我没有不放心的理由。

当我在酒店里,一面观赏着“兰陵王”,一面开着视频和孩子聊天时,你正忙着处理家务。出差的日子里,我俩除了基本上的沟通,没有多少言语。

你,本来就不善言辞。十年婚姻,说长不长,不想那么快就步入老夫老妻相敬如“冰”的地步。

结了婚的女人千万不要看太多爱情戏剧,因为会不自禁地堕入完美爱情的陷阱。戏剧里的女主角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万人迷。现实中的女人,可能要找个人爱都有选择困难的问题。

渴望被爱是不分年龄和性别的。当我们习惯让生活琐事取代生活情趣之后,夫妻间原本炙热的爱情就真的会逐渐变成家庭的责任,毫无火花可言。

回国前,发了微信给你,写了一句很久都没对你说过的那三个字。一时无从适应的你,不知所措地回了一句:哎哟。 我差点没对着手机大笑,这算是哪门子的反应啊?半秒之后,你回过神来,再以五颜六色的心形图案传给我。瞧, 我家男人就是如此呆板,傻气不减当年!

10月底在某酒店用自助餐,吃了一种不合心意的食物。我问,很难吃吗?你说,你那么难啃我都可以啃下了,要啃下这食物,有什么难呢?我翻了个白眼回赠于你,说道,不理你了,找吃去!

你常问:为啥你每次看到我,你就什么都不能做,不会做?
我是很依赖,单看我17年以来都无法把车子开好,就知道我有多依赖。在你面前,我不需要武装自己。不能做就说不能,能做也说不能。有个可靠的肩膀靠一靠,不好吗?

喜欢你偶尔不经意地从身后将我抱起,举高,做状摔下。你知道我怕痒怕高,肯定会拼命挣扎。你不是在逗我,而是在逗着你的两个小情人。两个小情人不理解这是父母打情骂俏的方式,她们会要求父亲放了母亲,同时也会对她们父母表示“恶心”,因为男女授受不亲!

不喜欢你的爱和付出仅限于我们的近亲。你说你非圣人,不要企图改变你的思维,不要试图要你对所有人好,你是喜欢保存那一点点的自私。我就是不喜欢嘛!所以,我还是会意图改变你,哪怕是一点点的自私,对某些人某些事,我就是不允许它的存在!所以,夫妻间才会有摩擦。过于平静的生活令人纳闷,偶尔找点小事来吵吵架也是不错的,至少让我们更了解彼此。

今年的结婚纪念日就放你一马吧!每年都在讨惊喜就变得一点也不惊喜了!

带你去你喜欢的宝岛;吃你爱吃的小食;不需要你开车;不必你策划行程;不必你烦吃烦住;你只管跟着我一起走。当然,顺便带着你的钱包一起走,去我们想去的国度,游哉悠哉地吃喝玩乐,如何?

你问,为什么不选择一放假就去?哼,不解风情的木头人!我不答你,自己想想吧!

现在,你明白了吗?24日出游比16日出游,意义更深一层。10年前的那天,我们去了韩国。10年后的今天明天后天,我们还是要继续相约旅游。

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模式是该终止了。我们换个模式生活,好不?回到17年前,你我相遇相知的那段糖果日子;重新享受那段小鹿乱撞的青涩岁月。夫妻之间,除了孩子,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多加一粒糖果。一杯咖啡好不好喝,并不在于搅拌得好不好,而是在于你懂不懂加入适当的糖分,我不喜欢喝苦咖啡。

今天之后,让我们在淡而无味的咖啡里加入一点点的糖,可好?

28 条评论:

Han 说...

戏剧里的女主角何止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还被周齐两国的两位大英雄同时爱上。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你中毒太深,需要哪国的解药?

Han 说...

需要白山村的解药。哈哈

恩轩至佳 说...

白山村被灭了,你没救了。够力料。。。

Han 说...

肥爸做家务还真的是十年如一日。。。
哈哈哈。。。

Onghappyfamilies 说...

你真是幸福的女人!

祝你及一家人旅途愉快!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感同身受,和先生在一起十三年,结婚六年,生活没了火花热情,有的只是亲人般的温馨。很想回到那段一个星期可以收到他寄来六封信的日子。。。'

阿金 说...

感受到你俩间的浓情蜜意,呵呵。。
两夫妻能够互补,互相依赖是一种幸福,女人适时当小女人,比较可爱!事事逞强就不可爱了。。。哈
预祝周年纪念快乐。

cutemum 说...

好甜的一篇...肥爸更甜滋滋了.
你这篇...实在更让我看到瘦的好处!!哈哈哈

淑惠 说...

只要是一家人开心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不管那是怎样的相处方式,只要对方欣赏就好。

祝你一家人旅途愉快,好好的享受你们一家出游的快乐日子。

CSL 说...

只要彼此心里理解就好,投其所好吧!现实中的我们千万不要想戏剧中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情节!
祝福你们!

菊姿 说...

很SWEET, 肥爸看了, 应该甜得入心了。

祝福你们永远都这么恩爱哦!

moonlotus 说...

十年,我也是呢。
我们结婚的日子应该是差一天。
这篇完全是我的心声,要如何才能不要“摸老婆的手,好像左手摸右手”,不简单。
偶尔的二人世界、找个共同兴趣,才不会让两个在同样起点出发的人,越走越远。

moonlotus 说...

噢,忘了还有小别胜新婚,这也很重要。

J Sky 说...

好甜蜜的告白。祝福你们永溢爱河,也祝你们一家人旅途愉快。

tunadolphi 说...

这篇写得真好,可以感受到'love is in the air',情意浓浓哦!
也祝你们周年纪念快乐,永远幸福!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你应该也是做了十年的家务男人之一。

恩轩至佳 说...

BL,谢谢

恩轩至佳 说...

想当面年,还真是怀念收信的日子。现在科技虽发达,不过也没收到一天一封信息

恩轩至佳 说...

喜欢你所说的,我正学着扮可爱。。好难哦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也是小只一族,有资格的。嘻嘻

恩轩至佳 说...

淑慧,谢谢你

恩轩至佳 说...

CSL,是咯,我不敢想要完美爱情生活。人生毕竟还是不如戏的。呵呵。谢谢你

恩轩至佳 说...

菊姿,谢谢你

恩轩至佳 说...

月莲,认同。我所以偶尔出差也是不错的,趁机感受对彼此的依赖程度。

恩轩至佳 说...

J Sky,谢谢你。

tunadolphi,谢谢。你让我联想到那首被人破坏的 love in the air..哈哈。

pc 说...

好甜却又真实的告白。祝你十周年幸福,还有多几个十周年哦^.*。

恩轩至佳 说...

Pc, 谢谢!是的,还有好多个十年。。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