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9

痛彻心扉

奶奶说: 让她喝一点点冷饮料并无伤大碍,小孩子应该让她们尽情享受童年,任何食物,只要是不伤害健康的,都应该让她们试一试,这样才能满足她们的欲望,同时增强她们的免疫力!

我认同,我遵从! 这道理我何尝不了解呢? 我偏不信冷冻的饮料的”杀伤力”有那么强,结果我屡战屡败! 你不是感冒了,就是咳嗽,你说我能不下阻止令吗?

爷爷道: 让她下水和孩子一起玩水吧! 你忍心让伊人独在一旁形单影只的为无法戏水而抽泣吗?
我不忍心剥夺你的欢乐时光,更不想成为千夫所指。去吧,孩子,你想玩水就尽情地玩吧! 事后,如我所料,历史依然无法改写,不停的打喷嚏就是戏水鸳鸯乐的代价!

我曾经因为你连续三个月不曾有此症状而暗自欢喜;我以为你可以从此摆脱伤风感冒的恶魔;我以为从此以后你可以为所欲为! 清醒之后,我才发现那依然是我的南柯一梦!

上个星期,我破例让你和表姐弟妹一起在家中的戏水。区区几十分钟的时间,你就原形毕露了! 一再喷嚏,又是流鼻涕,又是擦眼泪的,我担心的是终究还是发生了!

第五天了,每逢清晨和夜晚,你毛病就会重复。
今夜,你又为此辗转难眠! 我能为你作些什么呢? 我唯有泪洒床前,为我的无奈和无助而落泪,因心疼你无辜受折磨而流泪!

自从根据上一篇博友的建议,让你尝试用了一种包含Vitamin C Ascorbic等的维生素: Usanimals, 情况至今未见改善。友人说,他的4岁儿连续服用了2个月后,情况逐渐改善。

如果轩女争气,下个月的17日是否可以让我看见意气风发的小轩女呢?
每当看见别人的小孩可以毫无顾忌地吃喝玩乐,我心里的羡慕之意绝对不比轩女少! 若非情非得已,我又何必得罪孩子,苦了自己呢?

痛彻心扉的画面,是否可以当做看不见?

38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希望她早日康复

Candice 莉 说...

身为妈妈的,每每孩子病了就会有这种心情。
心疼到很想替他们生这场病。
我儿子也是这样,每次嬉水过后就咳嗽,咳到呕吐
那种。:(
后来让他喝了一种免疫奶粉(好贵哦!),又看中医,
情况有改善。可是最近几个月他罢喝...真让我
头疼。所幸我们很少去玩水。

轩轩要赶快好起来哦!加油!:)

lazy mum 说...

我小时候身子也很弱
长大之后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妈妈不要太伤心
以乐观的态度对待小孩的病情
轩轩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Jasmine Ng 说...

当妈妈的总是会因为孩子生病而难受,心疼他们要受苦,自己却不知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我祝福小轩女快快好起来,身体健康。

May 说...

我也很少让孩子玩水
小孩子的肺比较弱吧!
有吃鱼肝油吗?白色的比较好
但我孩子比较喜欢oren 味的
间中会给他们吃。。

J Sky 说...

他们喜欢维他命C吗?可以买点给他们吃啊! 还有,鱼肝油也不错啊。

其实,我同意你MIL 的看法。小孩子真的该给他们尝试每一样食物的,给他们给彩色的童年。

但如果身体弱,就没法咯!

cutemum 说...

你还有试过3个月后才发作一次...
我的平均每个月都有这种情况...
也许我真的百无禁忌...才会苦了自己+孩子...
此刻...大可爱咳嗽...我感冒...小可爱看来也会中招了...唉.

yeanyanbin 说...

嗯~
不要太伤心~
也祝她早日康复
不要长大了还像我酱~
“休休休”个不停~~
哈哈
^^

小素 说...

或许试试看中医。我听说泡参对肺部好。

fEbE 说...

小孩看见别人有得玩,而自己又没得玩,真的很可怜的.

我的小孩以前也是时常伤风咳嗽的,现在服用Vitamin C后, 就比较少生病了.你不妨试试给她们服用Vitamin C.

bteng 说...

谢谢你到我的blog“逛一逛”
好开心看到你的留言

我的女儿只有5个月大
已经出现鼻子敏感的现象
和她的爸爸一样
有严重的鼻塞

医生说 : this is not a disease, it is a kind of allergic. It will getting better when she grows up.

我可以相信他的话吗?看到你的轩,我更加担心恺恩以后也会有一样的壮况。

有一个那么“敏感”的宝贝,我们当母亲的,就得加倍用心。

辛苦你了,加油哦!

鳕鱼 说...

祝福轩轩早日康复~
不妨定时给孩子服食维他命C吧。增强了抵抗力就不容易感冒了。

jessie 说...

有小小建议,,

丞燕的千喜全能提高小孩子的免疫力。。不过贵。。

丞燕的水果粉(比较便宜)也不错,可以试试!!

cre8tone 说...

早日康复!~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我也覺得幼幼說的對。
長大就會好了的。
有時想想,
不能為所欲為對小孩來說,
也許也是一件好事。

Meini 说...

希望她早日康复~!
不要太担心了,情况会改善的 =)。

♥♥♥弯弯米♥♥♥ 说...

我赞同May讲的,给小轩女吃鱼肝油,能增强免疫力。
我的小女儿以前上云顶一定伤风流鼻水,现在不会了,不过我也没给她吃任何东西,大概是她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变强了吧?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agree with 幼幼, LavenderBlu, bteng, 安妮.

I have similar experience too rejecting the doctor's recommendation to take those antibiotics and medication. At that time, my son/daughter have running nose almost every day for several months... I just tell myself, this is normal, and this is part of life.

Quote my favorite pediatrician, "不要太过担心". I think this is the 1st step.

日落黄昏 说...

希望你的孩子早日康复。

567 说...

你的大女儿情况和我家小霸弟很相近,所以很了解你的心情,我已从无奈中变成了习惯,一个月一次是普通了,如果两次的话就是花红了...

祝轩女早日康复~

说...

小轩女是鼻子敏感类型吗?
我的宇阳是,之前看过耳鼻喉专科,医生也建议吃几个月的西药,不想让他吃西药,所以去看中医,现在每天吃着中药,还没看到效果。
我自己也是,我不大相信“大了自然会好”,因为到现在我的鼻子还是会随着天气打喷嚏溜鼻水,大热天冲完热水澡也会打喷嚏。。。只是没以前那么严重而已。

Jen 说...

有样产品很好.我怀孕就吃,恩恩出世后回到家后我就每天给他吃到现在,我也觉得真的很好.有兴趣的话就到我家留言.它不是药,不能一次就好,可是你可以看到情况慢慢好转.我会尽快放那个产品的照片在我部落格.

恩轩至佳 说...

May,有啊,不过有时我忘了给她吃,真糟糕! 我吃白色的。刚开始也是吃oren,后来知道白色比较好,就换了。幸亏轩女孩要吃。

2X cute mum,你要尽量隔离小可爱了,不要害她哦!

Yeanyanbin,听你这么说,我更伤心了。长大如果还是这样就真的无可奈何了!

Febe,laverdarBlue,普通的vit c她不可以吃,吃了有谈。Vit c ascorbic她不肯吃,因为很苦。真头疼!

安妮,可惜我不忍心看她用”羡慕”的眼神看别人。。

难得清闲,免疫奶粉是什么牌子的? 味道OK吗?

幼幼,你真幸运! 你是什么时候才好转的呢?

谢谢你,Jasmine

J Sky,顽皮也想让她们尝尽美食。希望她们争气啦!

小素,我偶尔也有让她们喝泡参燕窝

Bteng,类似的话我也是从医生那里听到,我只能选择相信。可是,”长大”指的是几岁呢? 真的很苦恼。。。

Jessie, 丞燕的千喜全我也有给她喝,好像不适合。因为它是冷的,轩女喝了会有谈。。谢谢你的介绍。水果粉就没试过。

谢谢meini, little prince’s mum

弯弯米,恭喜你苦尽甘来!

PC,但愿如此。。我也只能等待了!

567,如果你有好消息,记得告诉我哦! 我们一起等待好日子的到来!

慧,是,轩女是对冷天气和灰尘敏感。我和你一样,不想给她吃西药。宇阳应该是遗传到你的症状吧? 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早日摆脱它!

Jen,好的,谢谢你的介绍。

Heidi 说...

做妈妈的看到孩子生病都会很担心的~~
但愿轩女早日康复~~

Candice 莉 说...

是 Stolle Skim Milk Powder,就是奶粉味道
咯!不会难喝。你可以上网查询。:)

啊卡 说...

may的对! 你孩子有喝鱼干油吗? 不错一下的!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试看看!,,还有一个,,请问轩女小的时候有喝人奶吗?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又来看你们了!
体弱有很多原因,
如果吃了各种营养产品还是无效,
那你要让她多运动,早晨带她去公园山散步与吸收新鲜空气。
要改善体质不是三两天的事,
某些人体弱吃再多的补品也不能吸收,
必须多方面的配合,
透过运动排去体内的毒素,运动也能强化细胞,细胞活跃了才能吸收营养补充品。
饮食方面请切记,不吃快餐与煎炸食物,这些食物如同慢性毒药,久了会伤害五脏六腑。
也要注意孩子的衣服,不要用漂白水,这是化学物品,如果小孩长期吸嗅和穿在身上会影响脑部的发育。
生病=排毒,
堆积在身体内的毒素多了就需要透过生病来排毒。
如果戏水不适合您孩子可尚试其他活动,孩子总需要动

winnie@ah咪 说...

我宝贝伤风的话我就给她吃丞燕的“风克”,跟千禧泉比的话便宜好多好多。。。她吃到有效。把胶囊开出来,药粉加水给她吃,很苦的,幸好我的宝贝还肯吃。我的宝贝算蛮幸运的了,我什么都给她吃的,而且在学校的话也担心不了那么多的。还有,她每天放学就一罐Yakult,应该多少也有增加到免疫力吧,哈。。。

妈咪,你应该往好一方面想:她的每一次生病其实是她的身体在生产免疫力,只是可能她的时间需要长一点罢了,没事的!!

恩轩至佳 说...

Heidi,谢谢你。轩女今天比较好了。

难 得 清 闲,我不曾听过这个奶粉叻。谢谢你的资料,我会自行去了解更多详情的。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你对保健还真的很有心得,你的建议我绝对赞同!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让孩子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了!

winnie@ah咪,"风克"我没听过哦。是中药制成的吗? 还是水果? 我的孩子现吃着IG6初乳、冬虫草和Usanimal,希望不会太多。。轩女是敏感症,多数是因为遗传,所以很难根治。谢谢你的建议, Yakult她也不能喝,喝了会生痰。。

普普 说...

敏感症,很难根除,也很难对症下药。我儿子小时候,不能喝冷饮,不能喝yakult、vitagen之类的饮料,喝了会不停咳嗽。不过渐渐长大以后,情况改善了,现在已经没问题,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有时候一点感冒咳嗽,其实不必吃药,除非有发烧的症状。生病其实是制造免疫力,动不动就吃药,可能会破坏免疫力(这是我的浅见,嘻!)

winnie@ah咪 说...

风克是很多种中药制成的,英文名是NOCO,听说如果时常伤风的小孩加上“爱特”(另一个中药)吃特别有效。你去翻翻看丞燕的本子,哈。。我没卖的,只是表姐她们的孩子吃到好我就叫他们帮我买的,价钱应该是六十多块一罐,有六十粒胶囊,一次两粒,平常保健也可吃。

我家婆之前咳了几个月,看很多医生,我也是买这些她吃,没马上好啦,但至少没咳那么厉害。

其实我之前很抗拒这些直销产品的,可是亲眼看到我表姐的孩子体质改善我才相信。我表姐那个孩子是十一年前,七个月就出世的早产儿,他肺部很弱,每天要吸专科医生给的类似哮喘药的气体,医生是说是补肺的药,吸到整三岁多才慢慢没吸。之后也时常有伤风,鼻子敏感问题,后来看专科看到一直都没改善,经人家介绍后就每天吃“风克”和“爱特”保健,之后就没什么看医生了,越大也就免疫系统提高了,现在已经没每天吃了,只是快伤风时才吃。他现在是个大肥仔哦,真难想象小时候那个不足月,好像小猴子似的,现在可以肥成这个样子,哈。。。

希望你的宝贝也越大就越提高免疫系统。她上学了吗?听说小孩刚上学的前半年肯定会生病的,我女儿也是。

键轩惠娘 说...

很多博友都介绍你吃这个那个的,
吃是一定要吃的,只是不要吃了这个不见好,又吃那个,也不要没有耐心的吃了两个月或一瓶不见有效又换别的,搞不好越吃越糟。

恩轩至佳 说...

普普,轩女和令郎的情况很相似,也是喝了这些yakult,vitagen之类会咳嗽,所以这些饮品我都下了阻止令了! 我认同你所说,所以每次我都是在感冒几天后若未见好转才给她吃药的。谢谢你的提醒!

winnie@ah咪,谢谢你如此用心地分享。这个资料我也曾经听说过,只是我并不知道药名。现在,经你这么说,我就开窍了! 轩女已经上学一年了,起初的确三天两头就生病。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她的问题是本身的体质和敏感造成,所以真的很棘手。我刚开始吃Usanimals,等我试多几个月再看如何。如果还是没进步,我就考虑这个。谢谢你哦!

键轩惠娘,你所言甚是。所以,我都不敢轻举妄动。一个一个来,几个月后再观察。我也知道这事是不能操之过急的。谢谢你的提醒!

凯丽。angie 说...

你平常可以煲一些较润的汤水给孩子们喝。。。。我家三天两头煲的水-
http://angietk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9.html

语馨很爱喝你试试看。。。我家语馨都没什么戒口。。。大吃大喝的馋嘴猫。。。

匿名 说...

Hi。。。看到你的 blog 是 2009年的。这么多年了,结果有觉得什么保健品是你有看到效果的吗? 谢谢分享。

恩轩至佳 说...

匿名,之后就没服用任何报建品,自然饮食还是最靠谱的。随着年龄增长,不刻意限制任何饮食,多户外活动,身体自然就强健了。

恩轩至佳 说...

匿名,对了。后来发现她对香精或任何带有香味的化学物品如洗衣液特别敏感。自从更换了无色无味的洗衣液,情况大大改善。

Unknown 说...

请问noco小孩伤风着也可以吃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