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4

最美的一道风景

由于年假有限,即使难得南下吉隆坡出席《父母成长大会》也舍不得请假。续10月底那一次的Janda Baik 远行,肥爸原本打算在上课当天的凌晨四点钟开车南下。

之前的经验告诉我们,凌晨开车非常地累,错过的睡眠是怎么补也无法补回来的。尤其当天还得上课,若不上课却又找不到临近的地方休息。于是,决定下班后直接南下。

夜里开车对他而言是一种挑战。这些年当“夜行者”的纪录简直少之又少。当夜抵步时,感觉得到他的心浮气躁。也难怪嘛,独自一人开车是挺累的。轩女心疼父亲,居然对他说:爸爸,我很同情你。谢谢你当我们的司机!

贴心的话语是精神粮食,姑且可以滋润他疲惫的心灵。所幸当天有亲戚从家乡前来,带来了家乡味道的安顺猪肠粉,足以聊慰,一扫身心的疲惫。

宽敞的会场让我们觉得很舒服。上了第一堂游乾桂老师的课之后, 更是令他逐渐改观。午餐的美味素食更是收买了他的肠胃。接着,满足感持续升温,看了冯以量硕士的“看演讲”之后,更是让他异常的投入。

第一天下课之后,听见姐妹俩兴奋地重述当天的英文故事。看见孩子如此投入,一切不言而喻。

次日的午餐更为丰富。两天的课程不但没让他感到疲倦,反而是一直很认同地表示:值得!很不错!好!之后,居然更向我如此表示:人数爆满,看来明年你要提早报名才是。
明年?我没听错吧?“明年你还肯再来?”

“应该可以啦!再安排咯!”那一霎那,我突然觉得最悦耳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最美的一道风景就在我的眼前!

当法师分享的时候,其中有一页看得我们一头雾水,或许是我的低智商无法在短时间内进入状况。之后的分享就可以很容易地吸收。他居然还取笑地说:“你听得懂了?你很有慧根咯!”

回到槟城,隔天照常上班。那天早上晒衣服的时候,发现他的口袋里多了一张纸巾。这下可好了!所有的衣服都沾上了纸巾,又有得忙了!本来气呼呼地想发个短讯责备他。岂知,电话那头看到他传来的一个简讯:谢谢你!


噢!女人的豆腐心就此瓦解,什么气都消了!谢我什么?不是应该我道谢才对吗?

Thanks for everything…..又是另一道美到不行的人生风景!

5 条评论:

Jean Ng 说...

有夫如此,夫复何求!一人驾一半路途,轮流休息比较没那么累,妳一定可以的!

我有一次是老公刚好生病了,根本没有力气驾车,我只好硬着头皮开长途夜车。晚上开车压力很大,但为了让他休息,拼了命也要撑啊,结果下车后全身散了!

经验多了,以后就easy了。能力,真的靠逼出来的。

恩轩至佳 说...

Jean,驾车是我的死穴。我不是普通的“不会驾”,而很严重的“烂车手”。我不敢拿生命当赌注。生命,我输不起啊!

Han 说...

向SAM爸為家人開長途的精神 TABIB!

話說,你應該把你的車子換去美國通用牌子的悍馬,這樣就不必拿生命當賭注了。

恩轩至佳 说...

Han,你若tabib, 那我岂不是要对你五体投地了?你为家人开的车何止长途? 你简直是48孝父亲的教主了!

Han 说...

我49孝,最後一孝是起肖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