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5

从柳园到新疆 舒服的火车软卧

从敦煌到哈密(最靠近敦煌的新疆地区),单程车程的时间是11个小时。选搭火车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这一次不去一般旅社去的哈密,直接前往吐鲁番。

订购火车票是一个有趣的插曲。首先12306火车官网或携程网上的余票信息仅供参考。

携程网站的火车票查询

其次硬座中所显示的票量是包含无座票,而且显示的票量是整辆列车的,并不一定是我所购区间的票量。换言之,所谓的“区间票”指的就是我所要搭乘的路线, 也就是从张掖到敦煌。“整辆列车”指的是列车的起点,比如从西安启程至柳园结束,途经张掖和敦煌,而我选搭的正是半途中的张掖至敦煌。这些新奇的名词搞得我晕头转向,重复读了几次才搞清楚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在订购酒店、机票和火车票之前,必须重复地规划和肯定行程。尤其是飞机航班和火车的时刻有异,甚至还可能随时取消或改期。所以,在买票之前一定要重复确定火车和内陆航班的时间。

再加上多人,旅游天数有限,整个行程必须要妥善安排。这一次,我放手一搏,一旦内陆火车双卧或飞机双飞其中一种交通工具误点超过2小时,整个行程就得随机应变了。而这一次,我完全没有误点的后备计划,打算见机行事。路途中,不管遇见什么、发生什么状况,用一颗自在的心去看待,一切都会是美好的。

摄于火车到达敦煌站当天

敦煌没有直达新疆的火车,只能前往距离敦煌2小时的柳园火车站。

所幸,这一趟从柳园到吐鲁番的火车票并不紧张,成功购得12张软卧的火车票。如此一来,软的硬的全都让我遇上了!

软卧比硬卧贵蛮多,但“待遇”也相对地好。

比起硬卧的设备,软卧是属于“贵宾”级的待遇。软卧的卧铺是一个迷你房间,4个人一间房。床位的大小和硬卧并无差别。不同的是,它的枕头比较扎实,被单折叠整齐,房门后还有一面镜子,干净度值得表扬的。


四人一房,房门半掩,镜子就在房门后。
行李箱还可以收在房间里。比起硬卧,不止多了隐私,而且行李相对安全。

当天所搭乘的是凌晨12点的火车。有了硬卧的体验,再上火车已是驾轻就熟的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软卧的厕所是坐式马桶,而非如硬卧的厕所,是蹲的。其他的设备与硬卧无异。软卧的卧铺有限,而且多数的乘客是属于中年人或小孩,因此比硬卧车厢更安静。

双层卧铺。床位的大小和硬卧无异。

火车准时在早上710分到站。无论是上车还是下车,整个过程都进行得很顺利。姐妹俩很喜欢火车旅行的方式,除了新奇之外,还表示火车很舒服。孩子的真心话啊!

房间的走道就只有一个行李箱的宽度。
和硬卧一样,有张小桌子和热水壶。

火车之旅真的是一个美丽的邂逅,真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
 
早上7点钟,准备\时到达吐鲁番!
作为新疆的第一站,游客中心的卫生间干净度是令人满意的。
中国的景点黑白分明,不难取舍。只要不是我的茶,舍得干脆;若是我的菜,翻山越岭也要一亲芳泽。接下来的六天,是名副其实的翻山越岭了。


暂别了,铁路。很快的,我一定会再回来。回来乘搭中国风景线最美的铁路!

3 条评论:

Han 说...

你帮公司打广告打到中国新疆去! 有够称职!!

看完这篇,不得不给你跪,高呼你 达人 !

恩轩至佳 说...

你的GIGA精神又回来了。

我拼业绩没办法。

Lim Ming Yen 说...

看完了你的文章,还真的有股冲动,现在就走吧。
等我孩子大了,我也要带他们体验火车旅行。多多分享,期待下一篇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