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5

赛里木湖 那一段苦不堪言的路程

告别草原之后,我们回到了平原。从那拉提到伊犁的路程其实只有200公里。然而,那条笔直的康庄大道居然限速40码!望着那平坦又宽大的道路,没有车水马龙,连行人的影子也不多见,居然只能开40码!在30度的天气下,开40码的车,那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没办法,这条路必须要这样走,要不然我就回不去。无论是要搭火车或飞机都必须要经过这段路。从巴音布鲁克到伊犁,每过一个省都会有安检。新疆发生暴动的新闻时有耳闻,所以频密的安检应时而立。

“好悃啊!”师傅也忍不住要打盹了。快,快,快,聊些生活琐事,苦中作乐一下。

就这样,24岁的他开始深入地分享他的爱情故事。他是回民,四年前曾经爱上一个汉族姑娘。他的父母并不反对回汉联婚,但家里的三姑六婆觉得他们的家族是有名望有地位的,所以不能破了宗教的例。结果,她肚子里孩子没了,婚也结不成了。

“不说了,不说了。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说着说着,师傅突然变得很感性了。

婚姻、宗教、家规,越多的条规介入,就会有越多的枷锁棒打鸳鸯。

“歌手刀郎所唱的那一首《披着羊皮的狼》也有一段类似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他续说。
刀郎是汉人,据说他爱上了维吾尔族的姑娘。再一次,因为宗教背景的差异而让有情人无法常相厮守。能相爱却无法相守,世俗的眼光,人言的可畏真是害人不浅啊!

刀郎把自己比喻成歌词里的“狼“,就像他们眼中里的狼。这样的歌词,由他沧桑的歌声所演绎,简直是出神入化,令听歌人也感同身受。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夢中驚醒
我只是想輕輕的吻吻你 你別擔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並不容易
我們來自不同的天和地
你總是感覺和我一起
是漫無邊際陰冷的恐懼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流浪在戈壁
只求你不要拒絕
不要離別 不要給我風雪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背負一身羊皮
只求你讓我靠近
讓我愛你 相偎相依
我確定我就是那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而你是我的獵物是我嘴裡的羔羊
我拋卻同伴獨自流浪
就是不願別人把你分享
我確定這一輩子都會在你身旁
帶著火熱的心隨你到任何地方
你讓我痴 讓我狂
愛你的嚎叫還在山谷回蕩
 
故事说完了,好不容易挨过了大半天的时间,总算走了100公里。途经大型的薰衣草花园,当然是立刻停下来透透气!


六月份正值薰衣草花开的季节。伊犁有无数的薰衣草基地,
一览无遗的薰衣草飘溢阵阵的花香味,真的好醉人!
闷在车里那么久,趁机舒松颈骨

轩女鼻子向来很敏感。
只有真正的花香味才能让她闻得舒服
今天,轮到小恩不舒服,应该也是高原反应的后遗症。

赏玩花了,继续赶路!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号称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接下来的路,一样是40码!我的天啊!有必要那么“安全“吗???

一路上,听师傅分享他求学的故事,说些有的没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睡睡醒醒,我怎么还在路上啊? 还要走多久呢? 那一段路,真的叫我苦不堪言,我不要去赛里木湖,可以吗?我可不可以就在这里搭飞机飞到乌鲁木齐呢?行,改道伊犁机场,不过我还是得走回去之前那一段40码的路! 天啊,走了好久。。好久。。。。

快到了!快到了!抬头看看头顶上的果子沟大桥吧!果子沟大桥是中国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它的桥梁横跨无数个山头,整个架构只能用八个字来形容--- 叹为观止,拍案叫绝!
果子沟大桥的构造神似槟威大桥

当我们还在山下
穿越时空的桥梁,工程之杰出令我词穷

单从照片完全无法感受到它的大气、雄伟和神奇。我万万没有想到数分钟前还在惊叹着它的世界级构造,数分钟后我已经人在桥上,甚至横跨了无数座山谷,把我送到另一个世外桃源。
上桥了!
车子徐徐上山,经过了一条长长的隧道。当时,我只感觉到车子的速度放缓,以为是隧道限速40码所致。原来不仅限速如此简单,更关键的是车子正在爬山,在隧道爬山! 这一个隧道穿越了无数座山,将我们从平原带回了山山!

“咻“一声, 车子重见天日了!
万万没想到赛里木湖就在隧道旁!

哇!哇!哇!久违的尖叫声再一次在山谷回荡!赛里木湖,我们苦尽甘来了!
雪山、草原、湖泊,我们又回来了!
高山湖泊究竟是怎么形成的?耐人寻味啊!
由于事先并不知道赛里木湖就在隧道旁,因此当车子走出隧道的那一刻,眼前美得令人窒息的高山湖泊简直把我们从人间带回天堂,不禁惊叫连连。。。。。。

“值了,值了!”
大伙儿高喊,这一路上的幸劳都是值得的!

6 条评论:

Han 说...

我以為從檳城坐車到吉隆坡的3個小時的車程已經是你的極限。

原來你的極限標準因國而異。

恩轩至佳 说...

我的极限因沿途风景而异。有风景就没极限。

Han 说...

你的意思是馬來西亞對你而言是沒有風景。

恩轩至佳 说...

不要一竹竿打翻整船人。你说的是PP到KL的路程。不是没风景,是看到显

Adeline 说...

嗨,
很喜欢你的游记。
请问年底假期适合去这里吗?
在想年底假期要去哪?有什么建议吗?
谢谢。

恩轩至佳 说...

Adeline, 年底(11月中旬之后、12月)会非常冷,而且日短夜上,在这个需要长途跋涉的新疆,而且路上会有积雪,我个人觉得不太适合哦。如果是11月初,可以去南疆看秋天的胡杨林,好美!10月底之后就不适合游北疆了。

年底啊,也是我经常烦恼要去哪里的时段。冷的太冷,热的又不想去。。呵呵。你是亲子游吗?如果不是,能去的地方还多着呢,比如印度、挪威看极光、尼泊尔、亚洲第三等国家等等。如果带孩子可以考虑清迈、清莱、台湾。。。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