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6

国际讲演会备稿演讲比赛

国际讲演会(Toastmaster) 一年有两次不同的演讲比赛。3月份的备稿与即席演讲比赛,9月份的幽默与评论比赛。

备稿,顾名思义就是准备原创稿,演讲。

23月份真的很忙,曾经犹豫是否该参加。备稿演讲比赛,我很想参加。再加上今年的阵容很强大,有去年中国湖南演说家的亚军得主兼主持人,也有专业培训讲师,更有资深会友以及许多后起之秀参与,是最多会友报名参加的一次。

忠于自己的喜好,向往学习的舞台,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如何,于是,我来了。

很幸运地,续去年的评论比赛,又给了自己一个美好的第一次,摘冠归来。


从小,我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的演讲训练。仅仅凭着自己对演讲的喜爱,在蜀中无大将的情况下,代表母校跟安顺的各大小学比赛。12岁那年,我仅得安慰奖。我很开心,但我更羡慕那些优胜者。他们接受过专业的培训,继续向更大的舞台迈进。那一刻,我意识到不公平的存在。校园的比赛,给我的感觉是,那不并完全是以个人实力竞争的比赛。这是酸葡萄心态,却也是事实。

讲演会这个平台,不属于校园,没有专业导师的培训。每个会友都是一步一脚印地凭着自己的进度和实力学习。你就是自己最大的对手!

这一仗,我赢了自己,自爽的感觉还挺不错的。

感谢会友爆米花姐姐为冠军得主准备了爆米花花束。很喜欢她的好心思,把爆米花包装得如此精致。这样的礼物应该很受小朋友欢迎吧?
有兴趣送礼的,不妨联络爆米花姐姐019-2734673订购吧

感谢心思细腻的甜美爆米花姐姐赠送的爆米花花束
爆米花还可以包成各种花束,任君挑选。
欲订购请拨019-2734673

即席演讲,意即现场提供题目,在10秒中开始长达2分钟的演说。当天的题目其实不难发挥:创造机会,还是把握机会。即席是我最没信心也是最想挑战的项目。这一次,能够得到一个小小的优胜奖,还真的很满意地说。


话说那天语无伦次,下台之后点子才排山倒海地涌进脑里。顾问和会友指点说,你输在不懂得技巧。事关年初六那天我缺席了即席演讲的分享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然不虚!很棒的经验,又看见自己比去年名落孙山的自己更进一步了。

加入讲演会一年,对于评论比赛,我无心插柳柳成荫。对于备稿比赛,我是有心栽花。希望不要让我有心栽花花不开才好啊!

下一个目标,学习即席、提升幽默!


漫漫人生路,享受爱好,给自己一点目标,感觉真的很棒!

12 条评论:

Han 说...

弱弱的問,這一篇是分享演講比賽還是分享爆米花???

我。。我。。。 看不懂重點。。

恩轩至佳 说...

对你,重点是爆米花。
事实是,没有重点的。

Han 说...

紅人你講話就是高點

高人我講話只有糕點

恩轩至佳 说...

你讲的是神话

Han 说...

我是見人講人話
見鬼講鬼話
見神講神話


見到老婆講。。話(填充題)

恩轩至佳 说...

見到老婆講 谎话

Han 说...

我的答案是見到老婆講情話

不過KSSR制度之下,你的答案也沒有不對。

恩轩至佳 说...

本考官认为你的答案太造作,距离可接纳的标准答案太远,重考吧。

Han 说...

等你當上考官後才對我說這些官腔吧。

恩轩至佳 说...

哎呀呀。。居然对本官无礼! 跟你老婆讲

MyXiaoZhu 说...

恭喜你再次得奖了,你很有演讲的实力和天份啊
我看到那些爆米花被包装得很像花束般漂亮,真的觉得很好笑也很可爱
好特别哦

恩轩至佳 说...

MyXiaoZhu, 谢谢你鼓励。谈不上实力和天分,其实是满足自己的喜好而已。。呵呵。
嗯嗯,爆米花的生意很好,蛮受欢迎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