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8

记一堂游泳课


学游泳,说了很多年,一直因为时间配合不到而无法落实。这一次,难得教练主动提起空档,刚好时间又能配合,最重要的是她肯配合我的“翘课”日期。我不喜欢把补习班或才艺班安排在周末,但偏偏还是得安排一二。每次回乡都因为这些班而变得很纠结。

在协谈游泳课之前,我预先告知有哪些日期是肯定会缺席,顺便跟教练谈好补课日期。我不希望开始上课之后,才被教练告知这个日期不行那个日子不能,这样就骑虎难下了。我们四人都不会游泳,正好凑成一班私人游泳课。

缘分这回事真奇妙。之前我一直都定期跟三个不同教练/中心保持联络,只要其中一方的时间能配合,就是他了。上了第一堂,女教练的教导方式很合我们的心意。风趣又轻松,最重要的是除了教技巧,还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急救方式、泳池里防自卫防变态的方式、未来方向等等。

小时候,因为家在渔村,四面环海,爸爸强制我们必需学会游泳。五个兄弟姐妹当中就只有我一个饭桶教而不善。大海就是我们的泳池,游泳的当儿偶尔还会看到粪便迎面漂来。以前,家乡没有抽水马桶,粪便都是直接下海漂出大西洋。小时候不觉得恶心,大的时候更觉得回味无穷,那些年的童年啊,果真是初生之犊不怕屎!

那时候的游泳圈是用绳子将两个捕鱼的瓶子绑在一起就成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爸爸不让我用这个看起来不靠谱却是当时最靠谱的“游泳圈”,硬把我推下海,期望我能借着大海浮沉的压力学会游泳,因为弟妹们都是这样学会的。结果,我连眼睛都不敢开,高举双手:“爸爸,救我!”爸爸在无可奈何之下,动用吊鱼箱所用的起重机把我吊上岸!我紧闭双眼直到上岸了还不敢张开眼睛,气得爸爸直喊:“上来了,眼睛还不开啊?真是个没用的角色!” 如果爸爸知道我付费学游泳,不知道会不会让他勾起这一段封闭已久的往事呢?

经过教练按部就班地指导,原来学游泳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想浮不难,想沉更是不容易啊!

接下来,希望不要晒出一身深铜色的肤色才好。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