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9

恩轩牛年特辑2

新年万万岁!

4.2.2009 晴

文接上篇。。。。。。

年初二 (27.1.2009)

今天没什么特别计划,第一次乖乖呆在家里,什么事也没做,陪家人看歌仔戏。歌仔戏是什么东西啊? 我想年轻一代的朋友大概是没有兴趣的。它是源自于台湾闽南人的福建歌仔戏。叻,不就是"笃笃呛"那一类型的啦。我从小就守在公公身旁,陪着他,看着这个歌仔戏长大的。也许你会觉得很老土,一点创意都没有。的确是这样的。它的戏码不是贵在包装,没有俊男美女,更没有高科技的武打镜头;它的精华是将历史故事里的角色演活。其实,我的中文文笔也是拜歌仔戏所赐的。好了,言归正传,不知是人老了,还是因为各忙各的家庭,朋友的聚会越来越少,即使有聚会,时间也很短暂,话题也不多。聊来聊去还不是那几句客套话。说穿了,就是彼此的感情也越来越淡了。今日一别,我想又得等365天后才能齐聚一堂了。

年初三 (28.1.2009)

今天住在新山的二伯和三姐都回安顺。而我也是时候回家拜年了。我的家婆共有20多为内外孙子,所以,你大概可以想象一家团聚会有多热闹。单是小孩就足以填满整间屋子了。我的小恩独占鳌头,伯伯们都说她想卡通人物,是个小美女。至于轩,有这么多哥哥姐姐陪她玩,简直就不须要我们了。

年初四(29.1.2009)

这一天,我又难耐寂寞,跑回鱼村了。其实,是为了和弟弟一家相聚。今天,总算了了妈妈的心事,真正的一家团圆了! 本来中午想带大家去吃"土杀"粥,可惜却没有"土杀"。所以,只好改吃海鲜。可惜,小恩刚巧睡着了,让我错失吃Balitong的机会,真是没口福!

年初五(30.1.2009)
今天是小姑大喜前夕,大伙儿都忙着为她打点。唯独我一人置身事外,没法子啊,我还得照顾小恩啊! 说来真是惭愧! 幸好家里人多好办事,少我一个也无伤大雅,毕竟我文也不能武也不行。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且没有年龄限制。瞧,我们家以轩深怕口红被搞砸了,拍照时都不敢合上嘴巴。

小姑的结婚照很美,本来就是美人胚子的她,打扮起来更加美艳动人!

郑家的四朵金花

年初六(31.1.2009)

当,当,当。。。。。新娘来了! 迎接漂亮的新娘子足足费时30分钟才过关斩将的赢得美人归!

郑家 seong sui eh lang (最美的人)

郑家 lau tua lang (长辈团)

郑家 ka ki lang (全家福)

敬完了茶,拍完全家福,当然是忙晚上的喜宴啦! 整屋子的美女,不管老少,都跑去发廊Set头发。。。。。

晚上自然是百花争艳啦! 可能是因为新年缺乏人手,所以酒家出菜很慢。喜宴从7pm进行到10.30pm 才结束。我想客人大概也等得不耐烦吧! 无论如何,喜事总算圆满落幕。

年初七(1.2.2009)

新年匆匆溜走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的回忆和不舍。该见面的已见了,该花的钱也花完了。是时候收拾心情,打道回府了! 一切喜事圆满结束。。。。。。。虎年再续未了缘!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